Windows安装Anaconda导致原有python pip无法使用问题

        今天在Windows上安装Anaconda,安装完成后再使用Python时,用Pycharm创建Virtualenv Environment类型的工程文件时,在用部分第三方库会显示未安装该模块。

     然后打开cmd,使用pip命令安装numpy库,那么问题来了,开始疯狂报错........


     然后发现,使用的pip是Anaconda中的pip,那么如何在不使用Anaconda环境时,通过原有的python用pip命令安装所需的第三方库呢?

     实际上在之前的python2.7与python3.5共存的版本中这个问题就有相应的解决方案。当系统环境中存在python2与python3两个环境时,为方便使用且不引起混乱,将Python2.7的python.exe重命名为python2,同理将python3.5的python.exe重命名为python3。然后把python2与python3分别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中。然后在cmd中用python2 -m pip 命令即可对相应的python2.7版本进行库文件的安装。python3.5同理。

     那么看系统默认的python版本。当前系统的python为Anaconda中带的python3.6.4(安装Anaconda时为方便使用Pycharm或者Eclipse,将其添加到系统路径中并替代了原有的python路径)。


     如何使用原有系统中的python呢。同上述方法,在原python的路径中,将python.exe重命名为python3。同时将该路径添加到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安装Anaconda时可能原路径被删除),ps:为方便使用,最好添加到系统变量中,而非你的用户的系统变量中。


     再到cmd中使用python3命令,此时就可以看到原有的python了,可以看出python版本为最新的python3.6.5。


     再试试使用python3 -m pip命令试试,可见这时便可以正常使用pip命令为原有的python安装第三方库了。


  • 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