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设计第二次作业》:MySQL数据库及Java操作MySQL数据库

【目的】
1.掌握MySQL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2.掌握Java操作MySQL数据库的方法。

【目标】
目标1:MySQL数据库的基本操作,包括MySQL的安装、创建数据库、数据表、增删改查操作(80分)。
目标2:Java操作MySQL数据库,包括基本步骤和具体的编码实现(90分)。

 一.安装MySQL
准备如下软件

第一步:双击mysql_installer_community_V5.6.21.1_setup.1418020972.msi运行,等待安装页面出现。

第二步:点击 I accept the license terms,再点击 next,出现如下页面,选择Custom,再next

第三步:打开支线,并选择要安装的组件,点击中间的向右绿箭头移到右边的框内即可(组件最好选择跟下面一样),再点击next。

注意:安装Connector/ODBC、J、C++、NET等组件,要安装对应的虚拟机。



第三步:出现如下页面,点击next和yes。


第四步:等待所有的组件都 read to install ,再点击Execute,等待安装完毕即可
点击next

第五步:出现如下页面,一般来说,如果只是自己本机用,另外的电脑不远程连接该数据库,可以使用默认的设置和端口。如果要让别的电脑也连接该数据库,就必须要改掉端口,改为没有被占用的端口即可。点击next,需要设置连接密码。



第六步:点击next和Execute即可。




第七步:继续next和Check、next。




第八步:Execute 、next 、next,安装完毕。


至此mysql已经安装完毕



!!!!!!!!!!!!!!!!!!!!!!!!!!!!!!!!!
!!!!!!!!!!!!!!!!!!!!!!!!!!!!!!!!!
!!!下面是看别人的作业步骤来做的一些MySQL基本的简单的操作!!!
!!!!!!!!!!!!!!!!!!!!!!!!!!!!!!!!!
!!!!!!!!!!!!!!!!!!!!!!!!!!!!!!!!!
   1.创建数据库
 命令:create database <库名>;


 2.删除数据库
命令:drop database <数据库名>

3.连接数据库
命令: use <数据库名>


4、创建数据表
命令:create table <表名> ( <字段名1> <类型1> [,..<字段名n> <类型n>]);
建立一个名为Class的表
创建一个名为 Class的表
字段名 数字类型 数据宽度 是否为空 是否主键 自动增加 默认值
id int 4 primary key auto_increment  
name char 20      
sex int 4     0
degree double 16      

mysql>  create   table  Class(
> id int(4) not null  primary key auto_increment ,
> name char(20) not null,
> sex int(4) not null  default  '0',
> degree double(16,2));


5、删除数据表
命令:drop table <表名>

6、表插入数据
命令:insert into <表名> [( <字段名1>[,..<字段名n > ])] values ( 值1 )[, ( 值n )]
往表 Class中插入数据
   mysql> insert into Class(id,name) values(1,'Lj',);


7、表查数据
命令: select <字段1,字段2,...> from < 表名 > where < 表达式 >


8、更改数据
语法:update 表名 set 字段=新值,… where 条件


9、删除数据
命令:delete from 表名 where 表达式



【作业要求】
1.MySQL数据库的基本操作,包括如下两个工作:
(1)在MySQL数据库中插入两个文件中的数据(
List_Class1.txt, List_Class1_Submit.xls,点击下载)。
(2)利用SQL命令查找所有 
出现在“List_Class1”中,未出现在“
List_Class1_Submit 的学生名单,并保存或输出(截图)。

作业要求1(1)
1.建立测试表,准备数据  
首先建立一个用于测试的表示学生信息的表person,字段有id、学号、姓名、专业班级、性别。Id和姓名不 
能为空。
  1. create table person(  
  2. id int,  
  3. no char(20),  
  4. name varchar(200),  
  5. class varchar(20),  
  6. sex int(4) 
  7. );engine=innodb DEFAULT  charset=utf8;
创建表截图如下:


2.打开List_Class1.txt文件,每一项之间用Tab键进行分隔,如果该字段为NULL,则用/N表示,保存

3.导入数据
输入命令,进行导入。 
  1. load data local infile “E:/JAVA编译/list_class1.txt”  
  2. into table person(id,no,name,class,sex);   



将excel文件导入到mysql中

步骤一:

选取要导入的数据快儿,另外要多出一列

步骤二:

将选中的数据快儿拷贝到一个新建的表格工作薄,然后“另存为” -》“文本文件(制表符分割)(*.txt)”

步骤三:

根据要导入的数据快儿建立MySql数据库和表,然后使用命令

load data local infile 'E:\list_class1_submit.txt' into table person fields terminated by '\t';





等我有空我再去弄出中文来=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二次作业: 1. 编写点类(Point类),属性成员有x,y,都是double数据类型。需要为Point类编写构造函数。 编写直线类(Line类),需要提供两点确定一条直线的函数功能。 如果两点重合,可以返回异常或者返回null引用来解决这个问题。 直线类的数据成员和函数成员请自行设计。 2. 给定文本文件,文件名称为a.txt,文件内容为一个8行8列的字符矩阵,内容为1和0字符, 请编程计算出该矩阵水平方向或者垂直方向或者斜线方 向连续1最多的个数。 例如: 11001101 10110101 01010101 11001000 01010101 11001101 00011000 11110000 3. 编写程序求出1万以内的所有素数,并将这些素数输出到一个文本文件,每行文本只包含一个素数数据。 该文本文件内容要求可以用记事本程序来查看。 4. 编写程序求出1万以内的所有素数,然后再判断这些素数哪些是由素数拼接而成的。 例如素数23就符合条件,23本身是素数,其由素数2,和素数3拼接(连接)组成。 素数29就不满足条件,2是素数,而9不是素数。素数307不满足条件,不能忽略0. 7907这个素数符合条件,7是素数,907是素数。 需要把符合条件的拼接素数全部输出,并统计个数。 5. 要求从控制台输入英语单词及单词解释两项数据, 把录入的数据追加到文件。要求提供单词查询功能。 用户输入单词后,从单词库文件查找,如果存在则输出 该单词的解释。注意,单词不能有重复,如果重复则覆盖替换 以前的解释数据。 6. 通过命令行参数输入一个文件夹的路径名称,然后编写程序找出该文件夹下文件名称重复并且文件大小也一样的文件, 如果没有“重复文件”,则输出“没有重复文件”的提示,如果有,需要输出文件名称,和文件所在的文件夹路径(绝对路径)。 提示,需要遍历该文件夹下所有子文件夹,设计一个文件类,属性包括文件名称,文件路径,文件大小,然后进行“重复” 判断,如果文件重复,则需要记录并输出,有可能有文件名重复,但是文件大小不一样,重复的文件可能不止2个,可能 在不同的子文件夹下有多个文件重复。 7. 霍夫曼编码实现压缩文本文件,见文件huffman.rar. 对文件数据读写等功能已经实现,程序在Q2Resources.zip。 Q2Resources.zip的文件禁止修改。请将TextZip.java文件所有未实现的函数按照要求给以实现。
Java 可以使用 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技术来操作 MySQL 数据库。下面是一个简单的示例,演示如何连接 MySQL 数据库并执行一些基本的查询操作: 1. 首先,你需要下载并安装 MySQL Connector/J 驱动程序。可以从 MySQL 官方网站上下载最新的版本。 2. 在你的 Java 代码使用以下代码来加载驱动程序: ```java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 ``` 3. 要连接MySQL 数据库使用以下代码: ```java String url = "jdbc:mysql://localhost:3306/mydatabase"; String username = "root"; String password = "mypassword"; Connection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 username, password); ``` 其,url 是数据库的 URL 地址,username 和 password 是连接 MySQL 数据库所需的用户名和密码。 4. 一旦连接数据库,通过创建 Statement 或 PreparedStatement 对象来执行 SQL 查询。例如: ```java Statement stmt = conn.createStatement(); ResultSet rs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mytable"); while (rs.next()) { int id = rs.getInt("id"); String name = rs.getString("name"); System.out.println("ID: " + id + ", Name: " + name); } ``` 在上面的示例,我们使用 Statement 对象执行了一个简单的 SELECT 查询,并将结果集打印到控制台。 注意:在使用 JDBC 连接 MySQL 数据库时,需要小心 SQL 注入攻击。应该始终使用 PreparedStatement 对象来执行参数化查询,而不是直接将用户输入的数据插入到 SQL 查询语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