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2003与2008的区别总结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不到最后,福祸难料,不过在这样一个社会里,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思绪混乱,也希望可以磨刀不误砍柴工。也许每次的知识膨胀也是一次难得的提升吧。

大部分来自03的技术积累到08继续可用,当然08也加入了不少强大的新特性需要学习。操作习惯要重新适应一下。包括配置IIS也是这个情况。这有点类似于用惯了Office2003突然转到2007会很不习惯,但真的就是习惯就好。

windows 2003与windows 2008简介
    windows 2003是微软老一代的服务器系统,自带iis 6,操作界面类似于windows XP。
    windows 2008差不多是随着vista同期发布的,自带IIS 7或者IIS 7.5,可以自定义安装,而且windows 2008的防火墙更强大,做服务器会更安全,性能会提升不少,估计是20%。

windows 2008及windows 2008 R2
    windows 2008是初期发布的版本,windows 2008 R2是安装大补丁后的系统,windows 2008系统是自带IIS 7,windows 2008 R2是自带IIS 7.5,IIS 7.5比IIS 7更完善,部分功能使用起来更简单,因此推荐使用windows 2008 R2版本。另外,这两个版本的系统实际上是同一代服务器系统,都会更新补丁,使用起来的功能差别不大。

windows 2003或2008自带IIS简介
    windows 2003是自带iis 6的,windows 2008是自带iis 7,windows 2008 R2是自带iis 7.5的,相较于iis 6,iis7及iis7.5的自定义安装功能会更加强大,可以不必安装部分不安全的组件,这样会保证服务器的安全性。另外,iis 7及iis 7.5的界面会更简单,类似于虚拟主机的控制面板,很多功能清晰可见,比iis 6设置起来更简单。
    iis 6的伪静态文件是httpd.ini,iis 7或iis 7.5的伪静态文件是web.config文件,不过iis 7或iis 7.5安装urlrewrite组件以后,可以轻松导入apache下面的伪静态文件,这样会让伪静态变得更简单。还有便是,iis7及iis 7.5设置gzip压缩及http缓存会更简单,不用编辑什么文件即可完成设置,很适合新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