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ure使用经验

1.添加元件到画布:在左侧元件库选择要使用的元件,拖拽到画布。
2.添加元件名称:文本框属性中输入元件的自定义名称,建议采用英文命名。
3.设置元件位置、尺寸:通过拖拽或在元件样式中进行调整。
4. 设置元件默认角度:选择需要改变角度的元件,按住键的同时,用鼠标拖动元件的节点到合适的角度。
在元件样式中进行角度的设置,元件的角度与元件文字的角度分开设置。
5. 设置元件颜色与透明:快捷功能区中的背景颜色设置按钮,选取相应颜色,活在元件样式中进行设置。
6. 设置形状或图片圆角:拖动元件左上方的圆点进行调整或元件样式中设置圆角半径。
7. 设置矩形仅显示部分边框:样式中进行设置。
8. 设置线段/箭头/边框样式:元件样式。
9. 设置元件文字边距/行距:元件样式:行间距:文字段落行与行之间的空隙;填充:文字与形状边缘之间填充的空隙。
10. 设置元件默认隐藏:选择要隐藏的元件,在快捷功能或元件样式中勾选“隐藏“选项。
11. 设置文本框输入为密码:文本框属性中选择文本框的类型为“密码”。
12. 设置打开选择文件窗口:属性中选择文本框类型为“文件”。
13. 限制文本框输入字符位数:设置文本框属性中输入文本框的最大长度。
14. 设置文本框提示文字:文本框属性中输入文本框“提示文字”。
15. 设置文本框回车触发事件:文本框属性中“提交按钮”中选择相应元素。
16. 设置元件鼠标移入的提示:文本框属性中“元件提示”输入提示内容。
17. 设置矩形为其他形状:画布中点击矩形右上方圆点图标打开形状列表,改变形状。
18. 设置自定义形状:形状上点击“鼠标右键”,菜单中选择“转换为自定义形状”,即可对形状进行编辑。
19. 设置形状水平/垂直翻转:形状属性“水平翻转”和“垂直翻转”。
20. 设置列表框的内容:下拉列表框列表框。通过属性-列表项的选项或双击鼠标来设置。
21. 设置元件默认选中/禁用:元件属性中设置“选中”、“禁用”。
22. 设置单选按钮唯一选中:将所有单选按钮选中,在元件属性中设置按钮组名称。
23. 设置元件不同状态时的样式:点击元件属性中各个交互样式的不同样式,分别设置。
24. 设置图片文本:在鼠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编辑文本。
25. 切割/裁剪图片:元件样式“剪裁”。
26. 嵌入多媒体文件/页面:基本元件中的内联框架,双击元件,选择“连接到url或文件”。
27. 调整元件的层级:顶部底部图标。
28. 组合/取消组合元件:右键组合。
29. 转换元件为图片:右键,转换为图片。
30. 载入元件库:元件库。
31. 切换元件库:点击元件哭列表选择不同元件库。
32. 设置页面居中:样式:居中。
33. 设置页面背景(图片/颜色):样式“背景图片”。
34. 设置页面颜色(草图/黑白):样式中“草图/页面效果”。
35. 添加条件判断:属性-添加用例-用例编辑-添加条件按钮。
36. 设置条件限制:添加条件界面设置执行一个洞做需要满足多少条件。

37. 用例条件转换:为多个用例改变条件判断关系时,只需要在相应的用例名称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切换为或】。

38. 全局变量设置:项目-全局变量-双击编辑变量名称与默认值。
39. 局部变量设置:添加用例-设置文本-点击fx出现编辑文本界面-插入变量”。
40. 公式的格式及类型:添加用例-设置文本-点击fx出现编辑文本界面-格式为:“[[公式内容]]”。
41. 设置形状并排显示细边框:菜单-项目-项目设置-边界重合。
42. 设置画布中的遮罩阴影:菜单-视图-遮罩。
43. 显示/隐藏交互与说明编号:菜单-视图-取消显示脚注。
44. 显示/隐藏两侧的功能面板:点击快捷功能中的图标。
45. 展开/收起/弹出/停靠功能面板:
46. 关闭/恢复功能面板
47. 文件备份与恢复:文件-自动备份。
48. 设置自适应视图:项目-自适应视图。
发布:
49. 快速预览查看原型
50. 生成HTML查看原型
51. 生成部分原型页面
52. 为原型添加标志
53. 发布原型到AxShare
54. 重新生成当前页面
55. 移动设备设置
56. Web字体设置

57. 中继器
1)例子:制作界面
1)在界面中拖入一个Repeater;
2)设置内部部件:双击Repeater,进入Repeater内部界面。删除默认的矩形部件,按需求拖入其他部件,并给每个部件命名。
3)设置Repeater的数据集。属性-中继器。列名必须是英文。
4)设置Repeater的动作。
a) 设置文本部件值——“Set text”
双击后,选择“设置文本”和“设置图片”,在最右侧选择Repeater的内部组件。
选择设置文本之后,设置文本为富文本,点击编辑文本。
添加局部变量,target是对应元件,点击插入变量和函数,加入刚刚的名字。
设置图片,可从电脑导入,也可以设置成Dataset里的值,也可以根据Axure的语法设置成其他值。
5)设置Repeater的格式
6)实现添加的效果
给所有元件起名字。为按钮添加点击事件。
中继器中选择添加行。点击添加行

点击fx,插入

2)模糊搜索



58. 动态面板
作用:隐藏与显示、滑动效果、拖动效果、多状态效果。
1)隐藏与显示:右键单击动态面板-编辑选项-设为显示或隐藏。
2)滑动效果:通过其他事件来激发,点击某个按钮或页面加载时实现。
3)拖动效果:
4)多状态效果:添加状态。



59. 顶部吸附
将相应内容放入动态面板,并在该动态面板属性中添加垂直滚动条即可。
1)在HTML设置中进行【移动设备】设置,勾选【包含视口标签】。
2)页面中放入元件内容,将内容组合起来,并命名。全选这些内容,点击鼠标右键,在菜单中选择【转换为动态面板】
3)动态面板属性中,设置面板【自动显示垂直滚动条】。
4)为动态面板添加交互。
case1:对动态面板滚动距离是否超过150进行判断, 设置条件【值】【[[This.scrollY]]】【>=】【值】【150】。系统变量“This”表示当前元件,“scrollY”表示滚动距离。
5) 当符合以上条件时,我们需要【移动】菜单“MenuGroup”,【到达】x轴“0”/y轴“[[This.scrollY]]”的位置。“[[This.scrollY]]”就是动态面板内容滚动的距离,也就是动态面板内容滚动时,上边缘那一线内容的y轴坐标位置。在动态面板内容滚动时,将菜单“MenuGroup”移动到这个位置,就是将它时时移动到动态面板上边缘的位置,也就是顶部吸附效果。
case2: 当不符合用例1的条件时,也就是动态面板内容的滚动距离小于150的时候,我们需要再填加一个用例2,即不符合条件的情形,并设置动作【移动】菜单“MenuGroup”,【到达】x轴“0”/y轴“150”的初始位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