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码云托管下载git代码,速度超快!!!

一直想使用git来托管代码 以为对命令行不在行,怎么也没整好,网上看了很多教程也毫无头绪,后面在同事的帮助下完成了配置,希望分享出来对大家有帮助。这里先介绍windows的教程,后面结束再介绍mac,mac位置跳转

准备工作:

1.去官网下载git,下载过后安装一直下一步到安装完成为止即可。

2.去码云官网注册账号:https://gitee.com/jmgg/events

初始化:

1.准备一个文件夹(也可以是你的项目)用来创建git如图:

2.点击进入文件夹,然后右击鼠标,会看见如图:(选择 Git Bash Here)

3.会看见下面界面:

4.刚开始我们要在本地生成一个密钥,让他和码云上面的密钥产生关联。生产密钥的的命令行

ssh-keygen -t rsa -C "jmggwu@163.com"    邮箱地址可以填自己的。效果如图所示:

5.一直回车,以为我以前申请过了,所以提示可能不一样,只要一直回车到绿色的字体显示为止:

6.现在输入命名来查看自己生产的密钥,cat ~/.ssh/id_rsa.pub   效果如图:

7将密钥复制到码云的密钥上面去,下面按照图的顺序操作即可:

8.在码云上添加项目 首页:

9.根据自己的需求点击创建即可:

10.创建成功跳转过后,点击克隆下载,然后复制ssh的地址如图:(后面会用到地址)

上面步骤不较多,按照顺序来就没错。

11.在命名行中定义两个全局变量,一个邮箱,一个name  上传到码云的时候会用到,命令如下: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jmggwu@163.com"

回车过后会出现绿色的字体然后再输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username"

邮箱用自己的,名字也可以自己取,没影响

第一次上传代码到git:

1.重新打开test文件夹(项目文件夹也行),然后右击鼠标,会看见如图:(选择 Git Bash Here)

2.输入初始化命令 git init  回车 效果如图:

3.输入要链接到码云的地址,(第10部我们复制的地址)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ee.com:jmgg/Test2.git  回车 如图:

4.拉取码云上的所有文件到项目中来,git pull origin master
以后如果想在其他电脑上拿去上传了的文件,只需要做这四部操作即可。如图:

查看文件夹发现多了文件:多的是码云上面的,可以自己查看下

5.在test目录中创建一个文本文档,用来测试是否真的上传成功:

6.在命令行中继续输入代码执行    git add .    (add空格后有个点别忘了) :

7.添加注释,来说明自己为什么要上传,方便以后自己查阅  git commit -m "第一次上传"

8.提交到码云上面,git push origin master

因为是第一次提交,要更改为: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第二次提交就按照上面的写法即可

不在需要加  -u   :

如果这样显示就正面上传完成,可以打开码云看看是否正确。

上面已经说了如果是将码云上面的项目搞到其他电脑上就执行1-4个步骤就行,当然还有更简单的方法,这里就不说了。

这是这个项目的第一次提交。如果还要进行第二次提交就可以直接执行6-8步骤即可。记住第八步是没有 -u 的。

mac版

1.下载好git安装,然后打开终端,输入git,查看是否安装完成。如果和我差不多应该就是安装好了

2.生成公钥:输入命令ssh-keygen -t rsa -C "jmggwu@163.com",让后一路回车。如下图:

3.查看公钥,然后将他复制到码云上面去,这里参考windows的6-8步。

4.这里说一下mac上面的文件定位,比如你想给你的项目初始化,最基础要知道项目文件位置。

知道位置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文件拖到终端上来,然后根据命令进入到该项目下即可对项目进行git操作。如图:

第一个拖到的项目,第二个是使用命令进行git操作。

好的,大致的说完了,如果你仔细看相信你已经入门了,如有不懂得留言一起交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