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常用配置

idea常用配置

idea版本:

ideaIU-2018.2.4.exe

下载地址:idea2018.2.4安装包-Java文档类资源-CSDN下载

备注:不同的版本配置会有所不同

设置窗口主题,字体大小:

设置代码编辑主题:

设置代码编辑字体大小:

设置控制台字体:

设置idea代码等级检查为不检查,减少内存和cpu:

  • Inspections 为最高等级检查,可以检查单词拼写,语法错误,变量使用,方法之间调用等。
  • Syntax 可以检查单词拼写,简单语法错误。
  • None 不设置检查。

设置idea自动导入包,自动去除无用导入包(快捷键Ctrl+Alt+O):

设置显示全局行数:

设置代码水平或垂直分组(一般在大文件修改的时候,有些修改内容在上面,而需要编辑的内容在下面,需要进行对比操作):

设置对组件窗口的子窗口还原默认设置:

设置idea内存使用情况:

设置后效果:

设置显示多个文件打开tab多行显示:(默认idea打开多个文件默认tab单行显示)

设置单行注释跟随代码的头部:(默认idea对Java代码单行注释放在行数的开头)

设置后效果:

设置idea build的时候加大堆内存(一般大内存的机器设置1500以上):

设置idea每次打开project为新窗口:

设置自动定位到当前所在的project组件窗口位置:

设置创建包目录层级结构(默认情况下,若连续创建包目录路径连续在一起):

设置前:

设置后:

idea设置全局编码uft-8,解决properties配置文件utf-8乱码(重点)

idea设置自动导入序列化:(重点)

备注:上图设置好后选中某个类,然后Alt+Enter生成序列化(首先这个类必须实现序列化)

设置idea不区分大小写:(默认情况下idea是区分大小写的,重点):

idea设置忽略某个文件或者文件夹如"*.idea,*.iml"(这样保持在每次提交代码的时候,不会显示.idea,.iml文件)

在日常开发中,每次提交总是显示*.idea,*.iml,非常烦,如下图:设置了如上图则就不会显示(重点)

idea设置版本控制颜色显示:

备注:idea默认修改文件不会显示版本控制概念的颜色,而eclipse则会,则idea使用svn版本控制如上截图设置使修改后的文件显示版本控制概念颜色

idea配置jdk:

idea设置文件模板:

/**
 * @ClassName: ${NAME}
 * @Description: 
 * @Author: Asan
 * @Date: ${YEAR}-${MONTH}-${DAY} ${TIME}
 */

idea设置某种文件格式为html格式:例如把httl后缀的文件打开文件类型为html格式

总结:

备注:IntelliJ IDEA 没有类似 Eclipse 工作空间(workspace)的概念的。很多从 Eclipse 转过来的人总是下意识地要再同一个窗口管理 n 个项目,这在 IntelliJ IDEA 是无法得到。IntelliJ IDEA 提供的体验是:一个 Project 打开一个 Window 窗口(即modual)。
idea中一个 Project 是由一个或多个 Module 组成,模块之间尽量是处在同一个项目业务的的情况下,彼此之间互相依赖关联。

.idea 即为 Project 的配置文件目录。
.iml 即为 Module 的配置文件。

idea以上配置文件下载:idea常用配置压缩包-Java文档类资源-CSDN下载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