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总23讲,陆续更新)

开发平台: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主要讲解基于ST官方源码包,适配FS-MP1A开发板。主要内容包括u-boot 2020.01移植,tf-a 2.2移植,linux 5.4.31内核移植及驱动移植,busybox 1.29.3移植。本套视频教程,将手把手带您一步步完成Linux系统移植操作,熟悉掌握Linux系统移植相关的知识点。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是《零基础玩转STM32MP1开发板》完整课程中的Level 9章内容。《零基础玩转STM32MP1开发板》为华清远见针对FS-MP1A开发板打造的全体系嵌入式Linux教学视频,整套视频课程分为15大Level 200余课时,全面覆盖嵌入式linux基础、应用、系统、驱动、ARM等几大方向。

配图:全体系课程视频一览
华清远见STM32MP157开发板FS-MP1A:配套视频课程一览
配图:FS-MP1A开发板硬件资源华清远见STM32MP157开发板FS-MP1A:主板硬件资源
华清远见STM32MP157开发板FS-MP1A:扩展板硬件资源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总23讲),更新如下:

课程内容简介开发平台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虚拟机环境安装1、VMware安装;2、ubunut18.04 操作系统安装;3、ubunut18.04常用软件安装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2:A7环境安装和程序烧写1、A7开发环境安装;2、STM32CubeProgrammer方式烧录;3、ums分区映射;4、TF启动卡制作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3:Linux系统移植概述11、系统分区规划讲解;2、系统启动流程讲解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4:Linux系统移植概述21、ROM Code执行流程;2、TF-A启动流程;3、u-boot、linuux、busybox功能介绍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5:Linux设备树基础11、设备树由来;2、dts、dtsi文件介绍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6:Linux设备树基础21、设备树组成部分;2、openstlinux5.4设备树框架讲解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7:Uboot移植11、导入源码;2、制作TF启动卡;3、程序编译与烧写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8:Uboot移植21、电源域配置;2、ADC与LTDC的功能裁剪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9:Uboot移植31、网卡移植;2、mmc移植;3、trusted移植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0:TF-A移植1、tf-a电源域调整;2、tf-a emmc移植;3、从linux下更新fsbl和ssbl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1:Linux内核目录讲解linux内核源码树介绍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2:Linux内核配置与编译1、打入ST官方补丁;2、生成FSMP1A平台配置;3、内核与内核模块编译;4、tftp下载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3:Linux内核eMMC移植1、eMMC介绍;2、内核设备树移植;3、启动设备讲解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4:Linux内核有线网卡驱动移植1、有线网卡芯片介绍;2、网卡设备树添加;3、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5:Linux内核HDMI驱动移植1、LTDC控制器介绍;2、SiI9022移植;3、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6:Linux内核MIPI LCD驱动移植1、mipi介绍;2、新建mipi设备树文件;3、st7701移植;4、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7:Linux内核RGB LCD驱动移植1、RGB介绍;2、新建rgb设备树文件;3、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8:Linux内核触摸屏移植1、gt911从机地址分析;2、5寸触摸屏移植;3、7寸触摸屏移植;4、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19:Linux内核音频移植1、CS42L51移植;2、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20:Linux内核摄像头移植1、OV5640摄像头介绍;2、添加DCMI接口;3、添加OV5640设备节点;4、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21:Linux内核蓝牙移植1、AP6236介绍;2、移植AP6236蓝牙接口;3、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22:Linux内核WIFI移植1、sdio控制器介绍;2、移植AP6236 WIFI接口;3、启动配置文件讲解;4、wifi固件命名规则;5、现象演示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stm32mp157教程之linux系统移植】课时23:Linux根文件系统制作1、最小文件系统介绍;2、busybox配置并编译;3、添加inittab,profile等配置文件;4、NFS启动配置华清远见FS-MP1A开发板(STM32MP157开发板)

现在资源首发期,我们提供教程及视频 尝鲜看:
不能发链接,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加我Q群459754978看,群里公告及群文件里有更多stm32mp157的学习资料。

  • 3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tm32mp157开发教程linux系统移植篇(完整版).pdf》是一本关于stm32mp157芯片的开发教程,主要介绍了如何将Linux系统移植stm32mp157芯片上的方法和步骤。 该教程首先介绍了stm32mp157芯片的基本特性和架构,包括CPU,内存,外设等方面的介绍,让读者对该芯片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然后,教程详细介绍了在Linux系统移植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工具和软件,包括编译工具链、Bootloader、内核等。对每个工具和软件的使用方法和配置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接下来,教程介绍了如何通过串口和USB连接stm32mp157芯片,以及如何使用工具和软件进行系统的烧录和调试。通过实例演示,让读者了解系统移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最后,教程还包含了一些常见的应用开发案例,比如GPIO控制、串口通信、网络编程等,让读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如何在stm32mp157芯片上开发应用程序。 的来说,该教程内容详实,操作简明,适合初学者学习和使用。可以帮助读者顺利完成stm32mp157芯片的Linux系统移植工作,并能在此基础上进行应用开发。 ### 回答2: 《stm32mp157开发教程linux系统移植篇(完整版).pdf》是一本关于如何将Linux系统移植stm32mp157开发板的教程教程的详细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硬件环境准备:介绍了stm32mp157开发板的硬件配置和连接。包括处理器、内存、外设等的介绍和配置。 2. 开发环境搭建:介绍了在PC上搭建交叉编译环境的步骤和方法。包括安装交叉编译工具链、配置开发环境等。 3. Linux内核移植:详细介绍了如何下载Linux内核源码,并进行配置和编译。包括选择适合的内核版本、配置内核选项、编译内核等步骤。 4. 设备树配置:解释了设备树的作用和配置方法。包括如何编辑设备树文件,配置硬件资源和外设等。 5. 根文件系统制作:介绍了如何制作根文件系统,包括选择和下载合适的根文件系统镜像、挂载和配置文件系统等。 6. 系统烧录和调试:详细介绍了如何将编译好的内核和文件系统烧录到stm32mp157开发板上,并进行调试和测试。包括使用烧录工具、配置开发板启动参数等。 通过阅读这本教程,读者可以了解到如何将Linux系统移植stm32mp157开发板上,并能够掌握相应的操作步骤和方法。这对于想要在stm32mp157开发板上进行Linux开发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指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