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Executor框架

一:线程池中线程的状态:


1.当线程池处于Running状态可以接受新提交的任务并且可以处理阻塞队列的任务。

2.处于SHUTDOWN状态的时候不能接受新提交的任务但是可以处理阻塞队列的任务。

3.STOP不接受新任务也不处理队列中的任务。

4.TIDYING当线程池所有任务都终止了有效线程数为0.

5. TIDYING状态的线程调用terminated方法进入TERMINATED状态。

Execute():提交任务,交给线程池执行。

Submit():提交任务,能够返回执行结构,相当于execute+Future方法。

Shutdown():关闭线程池,等待任务都执行。

ShutdownNow:关闭线程池,并且不等待任务执行完。

GetTaskCount:线程池已执行和未执行的任务总数。

GetCompletedTaskCount:已完成任务数量。

GetPoolSize:线程池当前线程数量。

GETAVTIVECount:当前线程池中正在执行任务的线程数量。

关联想想druid:我们可以从数据库连接池中读取链接信息,然后用图表展示。

二、Executor框架解析

Executor框架根据一组执行策略调用,调度,执行,控制的异步任务的框架。目标是提供一种将任务提交和任务怎么运行分割机制。JUC有三个接口:Executor.ExecutorService,ScheduledExcutorService。

(1) Executor运行新任务的接单接口

(2) ExecutorService在Executor的基础上添加了用于管理执行器,生命周期和任务的方法。

(3) ScheduledExcutorService在ExecutorService上进行扩展,支持Future和定期执行任务。

Executor框架接口:

Executors.newCachedTheadPool:可以灵活回收空闲线程。没有可以回收的就新建。

Executors.newFixedTheadPool:可以控制并发数。

Executors.newScheduledTheadPool:定长并且执行定期执行线程。

Executors.newSingleThreadExecutor:单线程化的线程池。只有唯一一个工作现场来执行任务。保证任务按照执行顺序执行。可以按照时间,优先级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