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磁盘和基本磁盘及转换

概念:
动态 硬盘,即 动态磁盘动态 硬盘是指在 Windows 操作系统磁盘管理器中将本地硬盘升级得来的。 动态磁盘是磁盘的一种属性,而我们常用的磁盘属性是 基本磁盘。在 基本磁盘上,只准许同一磁盘上的连续空间划分为一个分区。而 动态磁盘这个属性在 Windows2000系统中才收入。在 动态磁盘上没有分区的 磁盘概念,它以“卷”命名。卷和分区差距很大,同一分区只能存在于一个 物理磁盘上,而同一个卷却可以跨越多达32个 物理磁盘,这在服务器上是非常实用的功能。而且卷还可以提供多种容错功能。

分类:
动态 硬盘分为 简单卷跨区卷带区卷镜像卷、RAID-5 卷。
简单卷:是 物理磁盘的一部分,但它工作时就好像是物理上的一个独立单元。简单卷是相当于  Windows NT 4.0及更早版本中的 主分区动态存储。当您只有一个 动态磁盘时, 简单卷是您可以创建的唯一卷。
跨区卷:将来自多个 磁盘的未分配空间合并到一个 逻辑卷中,这样您可以更有效地使用多个磁盘系统上的所有空间和所有驱动器号。如果需要创建卷,但又没有足够的未分配空间分配给单个 磁盘上的卷,则可通过将来自多个磁盘的未分配空间的 扇区合并到一个 跨区卷来创建足够大的卷。用于创建 跨区卷的未分配空间 区域的大小可以不同。跨区卷是这样组织的,先将一个 磁盘上为卷分配的空间充满,然后从下一个 磁盘开始,再将该磁盘上为卷分配的空间充满。
带区卷:是通过将 2 个或更多 磁盘上的可用空间 区域合并到一个 逻辑卷而创建的。 带区卷使用 RAID-0,从而可以在多个 磁盘上分布数据。 带区卷不能被扩展或 镜像,并且不提供容错。如果包含 带区卷的其中一个 磁盘出现故障,则整个卷无法工作。当创建 带区卷时,最好使用相同大小、型号和同一制造商的 磁盘
镜像卷:是具有容错能力的卷,它通过使用卷的两个副本或镜像复制存储在卷上的数据从而提供 数据冗余性。写入到 镜像卷上的所有数据都写入到位于独立的 物理磁盘上的两个镜像中。如果其中一个 物理磁盘出现 故障,则该故障磁盘上的数据将不可用,但是系统可以使用未受影响的磁盘继续操作。当镜像卷中的一个镜像出现故障时,则必须将该镜像卷中断,使得另一个镜像成为具有独立驱动器号的卷。然后可以在其他 磁盘中创建新 镜像卷,该卷的可用空间应与之相同或更大。当创建镜像卷时,最好使用大小、型号和制造商都相同的 磁盘
RAID-5 卷:是数据和 奇偶校验间断分布在三个或更多 物理磁盘的容错卷。如果 物理磁盘的某一部分失败,您可以用余下的数据和 奇偶校验重新创建磁盘上失败的那一部分上的 数据。对于多数活动由读取数据构成的计算机环境中的 数据冗余来说,RAID-5卷是一种很好的 解决 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