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中安装oracle环境并使用plsql,instantclient远程进行连接

一、涉及到的软件

安装的软件主要有3个,因为3种软件因为版本的不同会出现版本不兼容的情况,所以我目前搭建的环境版本如下:Oracle 12c rease2,plsqldeveloper13,instantclient-basic-windows.x64-12.1.0.2.0。

二、安装过程

  1. 在oracle官网上下载oracle 12c:https://www.oracle.com/database/technologies/oracle-database-software-downloads.html,需注册oracle账号
    下载完毕后在虚拟机中安装,安装过程可自行在百度上搜索,教程较多。
    说一个我遇到的一个很奇葩的问题:在打开安装文件时总是报错:[INS-13001]环境不满足最低要求。但是我是win7 64位系统,与oracle版本应该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最后发现是因为计算机名包含了下划线“_”,才报此错误。
  2. oracle 安装完成后,在本机安装plsql和instantclient。
    主要是instantclient的配置:
    instantclient是免安装的,下载下来后需在根目录中添加文件夹:NETWOR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ETWORK下添加ADMIN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DMIN文件夹下添加tnsnames.ora文件
    添加内容如下:IP为虚拟机的IP。
    ORCL =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92.168..)(PORT = 1521))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orcl)
    )
    )

配置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NLS_LANG
AMERICAN_AMERICA.AL32UTF8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NS_ADMIN
F:\tools\instantclient-basic-windows.x64-12.1.0.2.0\instantclient_12_1\NETWORK\ADMIN

instantclient的配置内容完毕,然后是进入plsql,先无登录进入,点击首选项,进行oracle的连接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两个输入框分别为:
F:\tools\instantclient-basic-windows.x64-12.1.0.2.0\instantclient_12_1
F:\tools\instantclient-basic-windows.x64-12.1.0.2.0\instantclient_12_1\oci.dll

设置完毕后退出plsql重新登录,登录时输入oracle的system用户及账号,数据库选择tnsnames.ora中配置的orcl,登录成功则已成功远程到虚拟机的orac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