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ghost系统并拷贝到另一台电脑

搬运自本人技术博客:http://www.xgezhang.com/windows_ghost_copy.html


最近做的项目是在windows环境中做的,遇到了这么一个问题:有很多台配置型号相同的Mini PC,需要把一台电脑的全部环境(包括配置、环境、驱动等),完整的移植到另一台电脑上。这个问题虽然听上去比较容易,但我自己做起来的时候却还是研究了好久。(程序员不会修电脑装系统 sign…)这里也记录一下方法吧。

准备条件如下:

  • 1.两台或以上 配置、型号、厂家等参数完全一样的PC,(这个不算硬性要求,但差别不能太大,有一些特殊的驱动,比如我们项目中用到的触摸屏驱动等,就需要完全一样的型号才能够正常工作)
  • 2.一键ghost : http://rj.baidu.com/soft/detail/17752.html?ald
  • 3.老毛桃 or 大白菜等装机工具 http://www.laomaotao.org.cn/
  • 4.一个至少8G的U盘(这里取决于你要ghost的系统盘的大小,我8.9G的C盘 ghost出来大概是4-5个G)

然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行动了,首先下载一键Ghost软件,在设置选项中可以做一些常见的配置(一般用户可能很多参数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可以都默认就行了。),然后点击一键备份,然后程序会提示你重新启动,然后会进入ghost画面:

windows7 ghost系统并拷贝到另一台电脑-xge技术博客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过程,ghost成功之后,可以找到一个C_PAN.GHO的文件(具体位置我记不太清了,反正在根目录下),这个.GHO文件就是C盘的镜像文件,有你c盘里的所有信息,包括一些用户信息等。所以在打包GHO的时候,也可以在最开始界面的设置中设一个密码,保证安全性。

接下来就是下载安装老毛桃了,它可以方便的把U盘制作成PE启动盘,并且提供很多方便的功能。我们在下载的时候会需要选择装机版和UEFI版,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呢?简单的说:装机版就是普通的安装版,UEFI版是专门针对用UEFI启动的新电脑用的,这种启动方式有优势,但仅限于新电脑主板BIOS支持的。一般我们普通的电脑就选择装机版就可以了。

下载成功之后,我们打开软件:

windows7 ghost系统并拷贝到另一台电脑-xge技术博客

路径选择我们的U盘(需格式化,所以提前备份有用资料),选择模式,一般默认即可,点击一键制作启动U盘。

制作成功之后,我们在U盘路径下可以看到一个GHO的文件夹,这时候把刚才生成的C_PAN.GHO文件拷贝到里面来。

然后就是最后一步了,把U盘插到需要装机的电脑上,启动电脑,并在进入BIOS(F2 or F12 or .. 具体看电脑型号和品牌),选择U盘启动,进入到老毛桃PE。

windows7 ghost系统并拷贝到另一台电脑-xge技术博客

选择老毛桃Win8PE,进入Windows8的PE之后,选择还原分区,然后选择我们刚才的C_PAN.GHO。点击确定。等待一段时间之后,系统会自动重启。这时,就会自动进入到我们的拷贝系统了。我们会发现,里面的所有配置、都和原来的电脑一模一样。(仅限于C盘中的内容,其他盘的内容不会拷贝)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经常备份一个GHO文件出来,系统崩坏之后可以还原,并且可以很方便的拷贝多台环境相同的电脑。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