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Docker 部署单节点 ElasticSearch

Docker 工具

为了快速学习理解 ES ,我并不建议学员精通各种平台 ES 安装方法,有的人使用 Windows , MAC 以及 Ubuntu ,目前据我所知,在 MAC 上安装是坑最少的,其他平台安装起来比较麻烦。我也不可能在不同的平台演示安装过程,为了能够统一安装方法,以及更快的进入 ES 学习环境,我这里使用 Docker 作为安装平台。只需要傻瓜式的一步步安装 Docker 这个软件,然后从网上下载别人打包好的 ES 容器,就能够一键式启动,这里仅仅把 Docker 当做工具,不需要深入研究命令以及原理。

安装 Docker

Docker 是个集装箱,里面可以装载各种环境的应用程序,它相当于一个虚拟机,为了后面更加简单的搭建分布式 ES 文本将采用 Docker 作为环境搭建的基础。我们的目的是简单的将 ES 实例部署在 Ubuntu 操作系统中,读者们不需要过分关注,它只是一个能够快速提供给我们任何操作系统环境的工具,无论是 centos , ubuntu 。玩过虚拟机的学员应该都听过或者用过 Virtual Box 与 VMWare 虚拟机,Docker 就相当于虚拟机,Docker 镜像就相当于虚拟机中的镜像,像 windows,ubuntu 镜像。Docker 容器就相当于虚拟机中启动的一个操作系统,这些简单的概念先大概有个了解。

首先百度搜索 docker desktop,去官网下载软件安装包,Docker 提供了 Mac 与 Windows 版本,如果你是个 Linux 爱好者,安装起来方便,但是我还是推荐你使用 Mac 或者 Windows 系统学习,学习曲线更平缓,不会让你陷入 docker 学习中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