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ruby出现in `require': cannot load such file -- rubygems (LoadError)

安装ruby出现:Ruby24-x64/lib/ruby/2.4.0/rubygems/core_ext/kernel_require.rb:55:in `require’: cannot load such file – rubygems (LoadError)

在学习sass之前需要安装sass相关的环境,因为sass由ruby编写,所以需要在系统中安装ruby。
ruby在windows安装的两种方式:

一、直接下载 rubyinstaller-2.2.3.exe ,用ruby向导安装
(记得勾选 Add Ruby executables to your PATH)。
二、使用压缩包,直接配置下环境变量即可,不用安装。
1. 点击控制面板|系统性能|环境变量。
2. 在系统变量下,选择 Path,并点击 EDIT。
3. 在变量值列表的末尾添加 Ruby 目录,并点击 OK。
4. 在系统变量下,选择 PATHEXT,并点击 EDIT。
5. 添加 .RB 和 .RBW 到变量值列表中,并点击 OK。

第二种方式比较靠谱,如果使用第一种方式安装ruby,那么可能存在以上标题的问题,后面看下环境变量,发现他是将ruby环境变量配置在用户变量里面的,而实际要求是在系统变量里面。

解决思路:

  1. 用系统管理员登录安装。
  2. 手动配置下环境变量(方法为上面第二种安装方式的配置方法)。

最后附上ruby的下载网址:(ruby下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