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机械+固态的电脑无法安装window10系统的问题

背景:决定给电脑恢复系统,由于是win10系统,提供了默认恢复功能,就直接使用系统恢复了。但是恢复后的系统无法完成系统配置:键盘无法往界面录入任何信息!因此永远卡在输入用户名称这一步无法前进。百度后才了解,是因为我的电脑系统原本装在机械硬盘,后来我加装了固态盘之后用系统迁移把系统放到了固态盘,但是其实固态盘和机械盘的格式不完全相同。运行系统恢复后,恢复到固态盘的系统对一些设置依然是机械盘的项目,不再兼容。

无法解决就决定:手动重装系统。兴冲冲做好系统盘(MSDN网站搜索Win10,使用下载工具直接创建U盘介质即可),发现安装时候提示:磁盘合适化错误,无法安装

问题是,我无论把固态盘 格式化为何种格式,都无法执行安装!原因在于机械盘也同时存在!最终把机械盘拆下来后,格式化固态盘终于完成了安装

 

后续区分一下,磁盘对格式化方法和特点:

首先,需要区分两类主板对于硬盘对管理模式:

UEFI和Legcy,简单来说,uefi是应对所有存储介质提出对标准,对固态硬盘等没有磁道对介质有更好对兼容性;但是legcy则是老式对方法,对于磁盘有很明显对侧重,方法对于固态等新对介质并不高效。

与之对应的有两类磁盘格式化对方法:

GPT和MBR格式。GPT可以运行在UEFI的主板上,特点是采用逻辑寻址,意味着固态盘可以从逻辑上完全拜托磁道对概念,对效率和寿命都有保障;

MBR则是磁道寻址,也就是说,机械硬盘一定要用这个格式,可是固态硬盘通常不同。

 

那么,如何在装机时候发现错误病修正格式化类型呢:在系统提示无法安装的那一步,按住“shift+f10”,呼出“cmd”命令符

输入:diskpart,回车

进入diskpart。

输入:list disk,回车

显示磁盘信息

输入:select disk 0,回车

选择第0个磁盘(电脑的硬盘编号是从0开始的)

输入:clean,回车

删除磁盘分区&格式化

输入:convert mbr,回车

将当前磁盘分区设置为Mbr形式,同理转为GPT,没有默认值,这里必须写

输入: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size = xxx,回车

创建主分区大小(MB),注意是MB哦

输入:format fs=ntfs quick,回车

格式化磁盘为ntfs(根据提示看是否需要fat32,若无就这么写)

输入:exit,回车

退出diskpart

输入:exit,回车

退出cmd

即可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