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Perfect让Swift在服务器端跑起来-让Perfect更Rails (五)

编者语:努力会有回报,加油吧!

       关于Perfect,已经从开发工具,原理,运行环境做了介绍。今天开始进入架构。其实,Perfect更像Java Servlet,我很喜欢Rails这种方式去构建。说句真心话,对于我这种.NET程序员,更希望只是换种语言,毕竟现在ASP.NET Core 很Cool。好!让大家看看我对Perfect的改造。

       再说说Perfect的运行原理。其实当用户发送请求时,都是首先找到PerfectServerModuleInit()这个方法,根据指定规则去找对应的Handlers,之后通过Handlers的方法handleRequest去处理相对应的事务处理。我们把这个流程用图的方式表示一下。
       
       其实handleRequest很接近我们的Controller,如果做成一个类似Rails的框架不是不可能的。这里我参考了在Github上的一个项目(https://github.com/groovelab/SwiftBBS)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首先我要扩展一下PerfectLib中的WebRequest和WebResponse这两个方法,针对WebRequest增加了action和参数,由于用到Rails思想,所以action是不能缺少的,后面的参数也是。而WebRepsonse把页面渲染和数据JSON输出做成统一的方法。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减少了每个Handler一堆重复的工作.对应的文件是extension.swift

//
//  extension.swift
//  MVCDemo
//
//  Created by 卢建晖 on 16/2/27.
//  Copyright © 2016年 Kinfey. All rights reserved.
//

import PerfectLib

extension WebRequest {
    var action: String {
        return urlVariables["action"] ?? "index"
    }
    var acceptJson: Bool {
        return httpAccept().contain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