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向微软购买了延长客户技术支持协议

人民网旧金山4月7日电 距离微软4月8日停止对操作系统WindowsXP的支持服务还有一天,这也意味着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数以万计包括银行自动存取款机系统在内的电脑将遭受安全威胁。

  微软公司没有透露多少家银行更新了其ATM机。 不久前,大通银行向福克斯财经网确认,已经向微软购买了延长客户技术支持协议,微软拒绝回复提供延长服务的费用为多少。花旗银行也曾经向媒体表示,将通过其它途径转移数据,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最大的ATM机供应商NCR称,全美95%的ATM机使用XP系统,只有20%至30%将在截止日期前完成更新和修复。保护客户账户安全。

  而据相关专家,IdentityTheft911的联合创始人亚当?莱文(Adam Levin)建议客户询问银行是否已经更新系统、是否需要个人修改账号密码,同时也经常关注个人银行账号的变动情况。如果ATM不及时更新安全软件,消费者面临的最大的危险是,黑客或将利用操作系统的漏洞获取客户资料。
据报道,繁德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美借记卡及ATM系统负责人杰伊?韦伯介绍,一台购买不到五年的ATM机升级一次软件的费用是4000到5000美元。软件成本之所以这样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ATM机的许多专门软件是基于Windows XP系统编写的,很难轻易嫁接到一个新的操作系统上。
  为什么银行不愿意更新新的ATM机?从金融行业核心系统提供商的话语里可知一二。另外使用10年以上的ATM机则需要完全更换。韦伯表示,新的高端ATM机的价格至少都在每台5万到6万美元。“很多企业都在研究升级软件的费用,并把它与潜在的风险进行权衡”,一些企业甚至打算去冒险。

  此外,美国支付卡行业安全标准委员会已经向零售商们发布了建议对销售点系统进行升级的警告,但是以他们现行的信用卡网络操作安全标准来看又不需要升级。各个银行机构的决定或许还将受到众说纷纭的风险评估的影响。

  美国网络安全领域的部分专家认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此前报道称,黑客会在微软停止服务支持的第一一个混迹于美国黑客论坛且关注网络安全的人士认为,分钟开始对拥有XP系统的电脑展开突袭。一旦微软不对其XP系统提供新的服务支持,美国潜藏着的黑客们是不会放过这一机会的。

 美国各大银行均未对此明确表示采取了何种有效措施来应对
虽然更新ATM机不是唯一解决途径,但是除了大通银行被报道已经向微软购买一年延期服务之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