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安装docker(17.05.0-ce)

树莓派strentch-lite安装docker

最近经常使用容器,正好手上也有树莓派就想在树莓派上安装docker跑一些简单的服务,例如一个nginx服务,想到就做了。

安装docker

树莓派是安装的raspbian,基于debian,所以直接去docker官网先看看有没有debian安装资料,结果顺便就找到了树莓派的docker安装脚本。 如下 官方安装文档链接 脚本安装链接

感觉可能部分同学更喜欢简单直接的方法,而不愿意去看官方文档,所以下面直接给出实际操作步骤:

# 获取安装脚本
curl -fsSL get.docker.com -o get-docker.sh
# 执行安装脚本
sudo sh get-docker.sh
# 需要等候一段时间,直到脚本安装成功

简单使用

$sudo docker -v

Docker version 17.05.0-ce, build 89658be
$sudo docker pull ubuntu
$sudo docker images

REPOSITORY          TAG                 IMAGE ID            CREATED             SIZE
ubuntu              latest              764826e73e32        13 days ago         99MB

注意

很多细节的问题本文并没有提,因为默认大家对docker很熟悉了,只是对在raspbian上安装docker不熟悉。另外,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去官网查阅资料,这样获得信息最新也最全。

Done!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