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 中 is() 函数常见用法

根据选择器、DOM元素或 jQuery 对象来检测匹配元素集合,如果其中至少有一个元素符合这个给定的表达式就返回true。

如果没有元素符合,或者表达式无效,都返回'false'。 '''注意:'''在jQuery 1.3中才对所有表达式提供了支持。在先前版本中,如果提供了复杂的表达式,比如层级选择器(比如 + , ~ 和 > ),始终会返回true

实例:

    $(document).ready(function() {   
            $('#faq').find('dd').hide().end().find('dt').click(function() {//end()为结束前面处理函数,返回到最初的元素   
            //解释:用end()结束find(dd)的hide(),并将find(dt)作用到最初的#fap上   
             var answer = $(this).next();//next()为此元素的下一个元素,可以再加上.next()表示下下一个元素,以此类推   
             if (answer.is(':visible')) {//如果ANSWER 为可见,:visible是可见的意思,相关用法还有:hidden(隐藏),:first(第一个),:last(最后一个)   
                 answer.slideUp();//隐藏   
             } else {   
                 answer.slideDown();//显示   
             }   
         });   
    });  

answer.is(':visible')是指可见的answer元素.
如果可见就调用answer.slideUp();使之隐藏.
else则是不可见的元素 调用answer.slideDown();使之显示.
类似的写法还有answer.is(':first')answer.is(':last')之类的,类似于css的伪类a:hove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