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2系统应用发送普通邮件构建邮件

iOS12系统应用发送普通邮件构建邮件

当确定设备支持邮件发送功能后,开发者就可以实现该功能。根据是否包含附件,邮件可以分为普通邮件和附件邮件两种。本节首先讲解如何发送普通邮件。实现过程如下:

1.构建邮件

一个邮件通常包含3个内容,分别为收件人、主题和邮件正文。构建邮件时,开发者需要依次设置这三部分。设置方法如下。

(1)收件人

邮件收件人分为普通收件人、抄送人、密送人三种。其中,普通收件人是必须包含的,抄送人和密送人是可选的。下面依次介绍这三种收件人的设置方法。

使用setToRecipients(_:)方法设置初始普通收件人。其语法形式如下:

func setToRecipients(_ toRecipients: [String]?)

其中,toRecipients参数是String对象的数组类型;每个对象是一个收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使用setCcRecipients(_:)方法设置初始抄送人。其语法形式如下:

func setCcRecipients(_ ccRecipients: [String]?)

其中,ccRecipients参数是String对象的数组类型,每个对象是一个抄送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setBccRecipients(_:)方法设置初始密送收件人。其语法形式如下:

func setBccRecipients(_ bccRecipients: [String]?)

其中,bccRecipients参数是String对象的数组类型,每个对象是一个密送人的电子邮件地址

(2)主题

主题是邮件的标题。使用setSubject(_:)方法进行设置,其语法形式如下:

func setSubject(_ subject: String)

其中,subject参数指定主题内容,即“主题”文本框中显示的内容。

(3)正文

正文是邮件的主体。它有纯文本形式和HTML代码形式两种。开发者需要使用setMessageBody(_:isHTML:)方法用来设置初始的邮件正文,其语法形式如下:

func setMessageBody(_ body: String,

             isHTML: Bool)

其中,body参数指示初始的正文;isHTML参数指示正文是否包含HTML内容。如果值为true,表示包含HTML内容;反之,表示正文为纯文本。

在邮件中,一般不对发件人进行设置。这是因为邮件将使用设备的默认登录账户作为发件人。如果需要要修改发件人,可以使用setPreferredSendingEmailAddress(_:)方法。该方法可以设置“发件人”首选邮件地址。其语法形式如下:

func setPreferredSendingEmailAddress(_ emailAddress: String)

其中,emailAddress参数指定发件人地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