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软件设计

软件 设计即“…the process of applying various techniques and principles for the purpose of defining a device,a process or a system in sufficient detail to per
软件设计

软件设计

mit its physical realization. ”“ … 应用各种各样的技术原理,并用它们足够详细的定义一个设备、一个程序系统的物理实现的过程。”对任意的工程产品或系统,开发阶段绝对的第一步是确定将来所要构建的制造原型或实体表现的目标构思。这个步骤是由多方面的直觉与判断力来共同决定的。这些方面包括构建类似模型的经验、一组引领模型发展的原则、一套启动质量评价的标准、以及重复修改直至设计最后定型的过程本身。计算机软件设计与其他工程学科相比还处在幼年时期,仍在不断变化中,例如更新的方法、更好的算法分析、以及理解力的显著进化。软件设计的方法论的出现也只有三十年多一点,仍然缺乏深度、适应性和定量性质,通常更多的与经典工程设计学科相联系。尽管如此,现今的软件技术已经存在、设计质量的标准也可使用、设计符号亦可以应用。软件设计是一种在设计者计划中通过诸如软件如何满足客户的需要,如何才能容易地实现和如何才能方便地扩展功能以适应新的需求等不同的考虑的创造性活动。软件设计有很多设计方法或技巧,通过借鉴他人的经验让这件事完成得更好。同时,设计者们也可以利用成熟的标记法将他们的想法和计划传达给开发者以及其他相关人员,使他们更好地了解这个系统。带着这些意见,我们一起来看看什么有助于程序员们找到他们的软件涅盘 (天堂的意思)。





转载自:http://baike.baidu.com/view/575391.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