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学习

        在工作与生活中,需要区分一下工作时间工作区与学习时间学习区。

        工作时间我们需要专注而高效,工作区是一个熟练技能的使用,熟能生巧,需要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计划的任务,我们需要使用的是已经熟练掌握的技能,并且在不断实践中去提高熟练度,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技巧。

        学习时间我们需要去不断接触自己的未知领域,提升自己知识边界的上限,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眼界,拓展自己的技能。在学习区我们可以允许自己不断犯错,在错误中去积累经验,去学习。

        工作区与学习区在时间范围上需要分隔开来。上班的工作时间就是需要专心工作,完成工作任务;下班之后的学习时间,需要去学习工作之外的新知识,不要把工作带到学习时间里。只有划分清楚工作时间与学习时间,才能真正的进行工作区与学习区的区分。

        工作区与学习区就像太极图中的阴阳两部分,相辅相成,并不是对立的部分,反而是对立统一的。在工作中努力提升工作效率,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任务,才能有充足和更专注的学习时间去学习知识,提升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在学习中获得的新的知识和技能在学习区掌握之后,可以应用到工作中去,提升工作的方法和方式,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