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ox中给已使用的虚拟系统扩充硬盘容量

这是我修改后的结果。从原来的8G不够用了  修改为20G


当我们的硬盘不够用的时候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增加一个虚拟硬盘,之后配置

http://www.bubuko.com/infodetail-1482084.html

http://www.2cto.com/os/201308/237633.html

这里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本人没有亲自试过。


我这里的方法是通过命令更改已经设置好的硬盘的大小

我电脑的操作系统是win7 32位

VBox版本是

我的虚拟系统是Ubuntu 16.04 LTS  32bit


我们需要使用 VBoxManage命令 需要学习的可以参考:

http://blog.csdn.net/awu999328/article/details/22663341


找到我们放置 vdi文件的文件夹。也就是虚拟盘的文件夹

拷贝几个文件进去,如图:

主要是需要使用 VBoxManage.exe   其他两个是使用这个程序需要用到的动态链接文件(或者你可以把全局变量加上VBox,那样在哪个文件夹下都可以使用VBoxManage了)

运行如下命令,在你自己相应的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  20000MB  大概就是20G 自己相应设置,是扩容后的总容量大小。


虽然已经扩大了磁盘,但是由于还没有经过分区,指定文件系统,所以linux操作系统无法识别(其实就相当于你的硬盘虽然大了,但是你并没有对其进行分区是一个道理)。下面我们进行分区处理。

3. 分区:

fdisk命令: fdisk -l :打印当前的磁盘分区表,这时我们可以看到磁盘的总量

但是分区只有以前的那几个原有的分区。

键入命令:fdisk /dev/sda “sda就是经过扩容的硬盘,为SCSI硬盘,IDE类型硬盘对应为hda,是对该硬盘进行操作”

键入 : m “ 列出fdisk的帮助”

我们在这里是要添加一个新分区,即将扩容出来的那部分做成一个新分区,这样才能被操作系统挂载识别。

键入: n ” 命令n用于添加新分区"

此时,fdisk会让你选择添加为逻辑分区呢(编号从5开始)还是主分区(编号1到4)。选择主分区吧,则键入p;选择逻辑分区键入l。

我们选择主分区于是:

键入: p " 选择创建主分区"

此时,fdisk会让你选择主分区的编号,如果已经有了主分区sda1,sda2,sda3,那么编号就选4,即要创建的该分区为sda4.

键入: 4

此时,fdisk又会让你选择该分区的开始值这个就是分区的Start 值(start cylinder);这里最好直接按回车,

如果您输入了一个非默认的数字,会造成空间浪费;

此时键入:w "保存所有并退出,分区划分完毕"

我们现在还不能用这个分区,为什么? 没格式化呀,呵呵!

4. 格式化该新添加的分区:

键入:mkfs.ext4 /dev/sda4

/dev/sda4 格式化指定的分区,依次类推

此时我们就可以使用该新增分区啦:

5、挂载该分区:

手动挂载,则键入:mount /dev/sda4 /home/work/ "表示将该新分区挂载到/home/work/这个目录下面"

开机自动挂载,则修改/etc/fstab文件,在这个文件里面添加一行:

/dev/sda4 /home/work ext4 defaults, 0 0

以后每次开机都会将该分区挂在大work目录下面了。

到这里就可以使用该新加分区啦 。


自动挂载之后开机就不会出现没有存储空间了~~


再有一种方法就是  apt-get install gparted


gparted

出现图形化界面操作

有个软件叫gparted,可以像Windows中的partitionmagic一样操作Linux分区,在官网我们可以下载到gparted-live-0.8.0-5.iso(http://nchc.dl.sourceforge.net/project/gparted/gparted-live-stable/0.8.0-5/gparted-live-0.8.0-5.iso)这个文件,然后加载在VMware的光驱中并重启虚拟机,在开启虚拟机的瞬间按ESC键使得虚拟机BIOS从光驱启动,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接着在下面的界面中选择GParted Live(Default settings),点击Ent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然后进入下面的界面就可以进行分区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就该对硬盘进行分区。我们要扩展的是Ubuntu根分区的大小,所以将sda1调大即可。但是swap分区在sda1后面,sda1调不动,可以先把swap删了,把sda1调大,给swap留跟内存一样大的空间,然后再把这这么大的空间化成swap分区。最后点击应用重启就成功了。再使用fdisk -l命令,可以看到Ubuntu根分区变大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摘自: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5-03/115027.htm





欢迎大家指正或交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