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Activator和new的区别

1、你需要动态的创建一个实例模型的时候,就用Activator.CreateInstance(Type type);如果是明确的知道要创建哪个实例的模型,就可以用 new Class1()了。

T tInstance= (T)Activator.CreateInstance(typeof(T), new object[] { message });
1
2、基于接口的Remoting对象是不能用new来创建的,可以直接使用Activator来创建 
3、C#中Activator.CreateInstance()方法用法分析 
https://www.cnblogs.com/rinack/p/5831153.html 
4、.NET C# 三种实例化一个类的方式的性能比较 
https://www.cnblogs.com/liuning8023/archive/2012/07/01/2572073.html
 

C#在类工厂中动态创建类的实例,所使用的方法为:

1. Activator.CreateInstance (Type)

2. Activator.CreateInstance (Type, Object[])

 
两种方法区别仅为:创建无参数的构造方法和创建有参数的构造函数。

 

动态创建时,可能会动态使用到外部应用的DLL中类的实例,则此时需要进行反编译操作,使用Reflection命名控件下的Assembly类。

//先使用Assembly类载入DLL,再根据类的全路径获取类

object result = null;
Type typeofControl = null;
Assembly tempAssembly;

tempAssembly = Assembly.LoadFrom(vDllName);
typeofControl = tempAssembly.GetType(vFullClassName);
result = Activator.CreateInstance(typeofControl, objParam);
 

实例化一个类的方式
用 New 关键字实例化一个类
New 关键字用于创建对象和调用构造函数。是实例化一个类最常见的方式。

用 Activator 实例化一个类
Activator 用以在本地或从远程创建对象类型,或获取对现有远程对象的引用。其 CreateInstance 方法创建在程序集中定义的类型的实例。

用 Assembly 实例化一个类
Assembly 表示一个程序集,它是一个可重用、无版本冲突并且可自我描述的公共语言运行库应用程序构造块。该类可以加载程序集、浏览程序集的元数据和构成部分、发现程序集中包含的类型以及创建这些类型的实例。

加载程序集的推荐方式是使用 Load 方法。GetType 方法可用于在程序集中搜索特定类型。CreateInstance 方法可用于在程序集中搜索和创建类型的实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