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性集

属性集

Properties 类表示了一个持久的属性集。Properties
可保存在流中或从流中加载。属性列表中每个键及其对应值都是一个字符串。

java.util.Properties extends HashTable<k,v> implements Map<k,v>

  • 可以使用方法store,把集合中的临时数据,持久化写入到硬盘中存储。

  • 可以使用Properties 集合中的方法load,把硬盘中保存的文件(键值对),读取到集合中使用

  • Properties集合是一个双列集合,key和value默认都是字符串。

    Properoties prop = new Properties();
    //使用setProperty往集合中添加数据。
    prop.setProperty("找铃音"168);
    prop.setProperty("王三音"168);
    prop.setProperty("找放"168);
    Set<String> set= prop.StringPropertyNames();//获取Properties中所有键,并存储在Set中。
    
1.Properties中的store方法

把集合中的临时数据写入到硬盘中。

store(OutputStream out, String comments)

以适合使用 load(InputStream) 方法加载到 Properties 表中的格式,将此 Properties 表中的属性列表(键和元素对)写入输出流。***(字节流:不能写中文)***

store(Writer writer, String comments)

以适合使用 load(Reader) 方法的格式,将此 Properties 表中的属性列表(键和元素对)写入输出字符。***(字符流:可以写中文)***

comments: 注释

2.Properties中的load方法

把硬盘中保存的文件,读取到集合中

load(InputStream inStream) 从输入流中读取属性列表(键和元素对)。
load(Reader reader) 按简单的面向行的格式从输入字符流中读取属性列表(键和元素对)。

使用步骤:
  • ​ 创建Properties集合对象
  • ​ 使用load方法读取保存键值对的文件
  • ​ 遍历Properties集合
注意:
  • ​ 键与值默认的连接符号可以使用=,空格(其它符号)
  • ​ 可以使用#进行注释,被注释的不在被读取。
  • ​ 键与值默认都是字符串,不再加引号。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