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MySQL5.7.17

1. 在MySQL官网 http://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上面下载ZIP安装包(第二个:Windows (x86, 64-bit), ZIP Archive)。

 

2. 下载完成后解压,将其放到想要安装的目录下。

例如:D:\MySQL5.7\mysql-5.7.17-winx64

该目录下的文件如下图。

 

3. 新建一个my.ini配置文件,原始的my-default.ini配置文件只是个模版,不要在里面改动。

my.ini的内容如下:

复制代码
[mysql]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mysqld]
port = 3306
basedir=D:\MySQL5.7\mysql-5.7.17-winx64
datadir=D:\MySQL5.7\mysql-5.7.17-winx64\data
max_connections=200
character-set-server=utf8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explicit_defaults_for_timestamp=true
复制代码

default-character-set #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basedir #安装目录

datadir #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

max_connections #允许最大连接数

character-set-server #服务端使用的字符集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创建新表时将使用的默认存储引擎

explicit_defaults_for_timestamp=true #从MySQL5.6开始,timestamp的默认行为是deprecated。因此加上这一行来避免警告。

 

4. 在安装路径下新建一个空的data文件夹。

这一步结束后,安装目录下的文件如下图。

 

5.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进入bin目录,执行 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user=mysql 命令。不进行这一步,安装完成之后无法启动服务。

 

6. 依然在管理员cmd窗口的bin目录下,执行 mysqld install 命令安装。完成后会提示安装成功。

 

7. 依然在管理员cmd窗口的bin目录下,执行 net start mysqld 命令启动MySQL服务。

 

8. 修改环境变量,添加"D:\MySQL5.7\mysql-5.7.17-winx64\bin"。

 

9. 在普通cmd窗口中,进入bin目录,执行 mysql -u root -p 命令,默认没有密码,回车进入。

 

10. 创建数据库

(1)在命令行中

D:\MySQL5.7\mysql-5.7.17-winx64\bin> mysqladmin -u root -p create yiibai

(2)在mysql中

mysql>create database testdb;

 

11.

通过"show databases"来显示所有现有数据库。

通过"use dbname"来进入所选数据库dbname。

通过"show tables"来显示所有现有数据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