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SVM学习(六)代码结构及c-SVC过程

最近看LIBSVM,代码结构不是很明白,上网查到了很多关于代码结构注解的资料,在这里将 我认为比较好的一些资料进行汇总一下,当然,在文章最后有这些资料的链接地址。

libsvm中主要使用到的类(svm.cpp)

在做分类过程中,我们先看文件svm.cpp,该文件中包含了类的继承和组合(实线表示继承关系,虚线表示组合关系)

这里写图片描述

class Cache:本类主要负责运算所涉及的内存的管理,包括申请、释放等。
class Kernel:本类主要包括核函数的定义、克隆,矩阵Q(这里写图片描述)的计算等。这里关于矩阵Q的解释请看参考资料1。常见的核函数有:

这里写图片描述
class Solver:An SMO algorithm in Fan et al., JMLR 6(2005), p. 1889–1918,是二次规划问题,使用算法SMO。
class Solver_NU:该类继承Solver类,Solver for nu-svm classification and regression。
class SVC_Q:继承Kernel类,Q matrices for variou

  • 8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