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运筹学(4)模式搜索法

运筹学(3) 多维无约束优化算法——直接搜索法之模式搜索法1.原理 在之前分享的坐标轮换这一直接搜索算法的基础上,为了优化坐标轮换法,克服坐标轮换法有时优化速度太慢,随后有了模式搜索法这一直接搜索算法。模式搜索法的思想是沿着相邻的基点连线的方向进行搜索迭代。它主要分为两大步骤(1)轴向搜索。(2)模式搜索。其过程如下图,当从起始点x1x_1进行搜索,先进行轴向搜索,沿着各个坐标方向探测搜索之后,

2017-12-06 15:42:22 8051 1

原创 运筹学(3)- 坐标轮换法

运筹学(3) 多维无约束优化算法——直接搜索法之坐标轮换法1.原理 这次和大家分享下一种比较简单,容易掌握的直接搜索算法–坐标轮换法。这种算法的核心思想是将一个多维的优化问题转化为一维的优化问题。每一次以不同的坐标方向进行迭代搜索。同样跟之前介绍的多维无约束优化算法一样,坐标轮换法作为搜索算法同样需要进行确定步长和搜索方向。

2017-12-06 00:07:44 6628

原创 运筹学(2)-牛顿法

运筹学(2) 多维无约束优化算法——梯度法之牛顿法一. 原理牛顿法与最速下降法同属于求解多维无约束优化算法的搜索算法,也是梯度法的一种。但与最速下降法最大的不同在于为了避免最速下降法锯齿形的搜索路径在接近最优点时收敛过慢,牛顿法的迭代更新公式在搜索方向得选择策略上与最速下降法是最大的区别。

2017-11-30 22:05:16 3870 1

原创 运筹学(1)-最速下降法

运筹学(1) 多维无约束优化算法——梯度法之最速下降法最近学习运筹学开始学习一些优化的算法,之后的一系列博客我会分享一些我学到的运筹学方法。这次我总结了我学习的最速下降法。最速下降法是一个优化算法,用于求解多维无约束问题。最速下降法由于只考虑到当前下降最快而不是全局,所以最速下降法又叫做瞎子爬山法。

2017-11-30 07:15:21 13154 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