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思考

12日,第七届中国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佛山开幕,在第一天的主论坛上,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施水才发表了主题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思考》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施水才先生从自身多年大数据技术和服务领导者角色的角度,介绍了旗下利用大数据技术推出的数据增值服务平台,并得出了“数据——信息——知识——智能——智慧”的价值提升路径。从大数据、云服务到人工智能,施水才为嘉宾铺设了一条如何利用大数据去实现人工智能增值的道路,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如果你准备了解大数据开发或是正在学习大数据开发,欢迎加入我们的大数据学习q群378144993,群里365天每天与大家分享免费的学习教程以及开发工具,你与大咖就差这个圈.

以下是施水才先生的演讲整理稿: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邀请我在大会上做分享报告。今天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对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思考。

我想讲的第一点是我认为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进行一些比对,把这两个事情放到一起比对是非常有意义的。第二点想讲的,到底我们是人工智能+行业,还是行业+人工智能,谈一下我的理解和认识,第三点我觉得我们需要突破人工智能现在非常强调3个要素,就是计算能力、数据和算法,我认为对于未来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应用,仅有这三点是不够的,应该有其他重要的因素需要加进来。第四点我想探讨的是我们现在在人工智能的几个方向里面,哪一些还有大的机会,来让我们创新、创业、赚钱,最后讲一讲我们自己基于NLP平台的一些人工智能应用实践。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对比

对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是有启发的。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数据密不可分,而且目前人工智能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大部分和大数据密切相关,因此观察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很有意义,同时我们认为数据驱动的商业(Data Driven Business)比智能驱动的商业更符合产业的本质,实际上大数据产业的落地能力是强于人工智能的,所以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对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很有意义。

大数据的发展有几个方面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有启发。包括数据的重要性,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应用场景的重要性,行业知识的重要性、政策法规的重要性,以及变现的模式的参考意义。大数据从2010年在美国白宫首先开始制定一些政策,到2012年我们国家开始热起来,这几年出台了很多政策规范,甚至搞了很多园区,但是我们现在发现整个大数据产业仍然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为什么这么说 第一,它在哪些方面推动了产业的变革 第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