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获取开发版SHA1值和发布版SHA1值

转载自:https://www.cnblogs.com/arxive/p/6978364.html

前言:

今天我想把百度地图的定位集成到项目中来,想写个小小的案例,实现一下,但在集成百度地图时首先要申请秘钥,申请秘钥要用到SHA1值,所以今天就来总结一下。
正常情况下:
一、获取开发版SHA1:

在此我直接用Android Studio提供的命令控制台了,毕竟做Android开发几乎都是用Android Studio了。

1、打开android studio 找到Terminal并打开,或者在最下面找到Terminal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输入命令 C: 进入c盘;

3、接着 输入命令 cd Users\Administrator 其中Administrator是自己的用户名 Administrator文件下有个.adnroid文件, 输入命令 cd .android,最后就找到了.android,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输入命令 keytool -list -v -keystore debug.keystore 其中debug.keystore是studio默认的keystore,按回车,然后输入秘钥:android(系统默认) 回车(秘钥库口令是看不到的)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就成功获取到开发版的SHA1值了,是不是很简单呀,那是当然!

二、获取发布版的SHA1:

获取发布版的SHA1,跟获取开发版的SHA1的1、2、3步骤一样,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第4步稍微不同而已。

1、同上;

2、同上;

3、同上;

4、打包签名文件

可参考Android Studio 打包签名教程。

5、输入命令 keytool -list -v -keystore 文件目录\自己的签名文件 比如我的:keytool -list -v -keystore E:\签名文件\android.keystore ,接着按回车,然后输入秘钥:(我只知道我的,哈哈) 回车(秘钥库口令是看不到的)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就成功获取到发布版的SHA1值了,是不是很简单呀,那是当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