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思维与系统设计-期末学习报告

CTSD期末学习报告

了解、学习的新技术

  • wiki

    以前只会上wikipedia,并未尝试过自己编辑。更重要的是,学会了什么是LogicModel。

  • HDL

    通过学习HDL,理解了硬件连接设计的方法论。并不同于软件的调用,在硬件层面很多事物的核心是连接。连接之后,系统就自己开始运转了。HDL就是代码形式的连线图。

  • TLA+

    TLA以及那几周的课程让我理解了时序逻辑的重要性以及验证的困难。果不其然在随后的项目中我就碰到了时序逻辑的bug,在单机的测试中无法复现。

  • web assembly

    既然计算是经过层层Namespace递归实现的,而中间的替换过程都会带来损耗。既然如此,为何不简化这些替换,由顶层直达底层呢?web assembly就是解决的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在很多语言、很多场景未来都可能会有这样的需求。现在的语言、框架发展得太复杂了有些。

  • 量子计算

    量子计算并非我们想象中那样的神秘、智能。实际上在绝大多数领域,量子计算无法胜任传统计算机的工作。一个比较大的误解是,量子计算是分布式的,然后恰恰相反,传统计算机才是,量子计算是最中心化的。所有的Q bit都要同一时刻参与一项运算,每个Q bit的结果都影响最终的结果。也就是说,量子计算机同一时间只能做一件事情。 量子计算机擅长处理庞大的状态空间,处理传统计算机时间复杂度是O(2^n)的计算任务。

系统设计思想

  • 命名空间明确分离

    学了一学期,我最大最深的感触就是命名空间这件事。只有搞清楚了什么是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