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维护计划”时遇到的问题

 创建“维护计划”时遇到的问题
在sqlserver2005下,我打算创建一个“维护计划”,用于数据库的定期备份。

开始我是这么做的:启动SSMS,以管理员身份连接到要管理的数据库实例,在“管理”→“维护计划”菜单中点右键,选择“新建维护计划”,弹出一个小窗口,提示输入计划名称,确定后就进入该维护计划的设计窗口。左侧的“工具箱”中列出了可选的任务,我用鼠标把“备份数据库”任务拖到右侧的空白处,会有一个方框出现,在方框上点右键,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编辑”,会弹出“备份数据库”任务的设置窗口,在这里,可以选择要备份的数据库、备份类型、目标等。在上方有个“计划”列表框,显示相应的计划,右侧有个按钮,点击会打开一个作业计划的设置窗口,用于指定任务执行的时间和周期。设计工作都能正常进行,只是在最后保存的时候,会弹出一个错误信息,无法成功创建。

  创建“维护计划”时遇到的问题  - wxjs064631224 - 雨夜秋风

试了多次都是如此,用谷歌百度了一下,发现了微软的一个建议:因为在创建计划的过程中会用到Integration服务,所以必须安装并启用该服务。我在本机试了一下,果然成功了。于是,又连接到远端服务器进行测试,然而,还是无法成功创建,弹出了这样一个错误窗口:

我发现还有一个“维护计划向导”,尝试用它来做,倒很顺利。我猜想,问题可能出在身份验证上面,对于本地实例,我采用的是集成身份认证,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而对于远程实例的管理来说,因为我的电脑不能以集成windows身份认证来连接的,而在做“维护计划”设计时,感觉SSMS好像无法自动保存相应的sqlserver身份认证,或者,必须是信任连接才能完成这项工作。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想,具体原因还有待考证。好歹用向导还是能够达成我的目的。

总结一下,要成功地创建一个“维护计划”任务,必须先启动sql server代理服务,不然,都不会让你开始。另外,必须安装并启动integration服务,这个不会提醒你,要注意。如果以集成windows身份认证去做,一般不会出什么问题,如果用sqlserver的身份,优先尝试用向导去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