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开发, 你一定会遇到

Java Web开发中,有许多共通的问题,是开发人员在开发过程中一定会遇到的,需要处理的问题:
1.  乱码问题

为何会出现乱码问题?既然有乱码问题,肯定是由于编码设置的不一致导致的。在Web开发过程中,涉及以下一些编码设置,客户端参数的编码设置,Web服务器的编码设置,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的编码设置,数据库的编码设置等。只要这四处的编码设置有不相同的,就可能会出现乱码问题。开发人员在进行开发之前,不防先了解一下这四个编码在哪里设置,当前自己的项目设置是怎么样的,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避免编码问题。

 

2.  权限控制

对于一个Java Web系统,不是所有的页面与功能都允许所有的用户访问的,这样就需要对用户能访问哪些页面进行控制了。一般的Java Web系统,都需要进行权限控制。进行权限控制的方法有很多,以前看到有不少项目直接在程序里写权限控制的代码,这样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太不利于扩展了,只要有任何的修改,都需要改动相当的代码,一是容易出错,二是修改的代价大。一个比较好的想法是基于AOP的思想,使用拦截器来进行权限控制,当然前提是系统要配置一定的数据库结构,如用户-角色-权限表这样的表结构。当然,目前有不少的权限控制开源框架如acegi

 

3.  参数验证

All Input Is Evil。对于输入参数的验证是少不了的。对于参数的验证,有客户端验证与服务器端验证,一般来说,能够在客户端进行验证的,优先考虑客户端验证以减少服务器端压力。现在有许多的Javascript框架可以很好的完成这一工作。如Jquery Validation插件。

 

4.  异常处理

应该说对于每个系统来说,异常处理都是很重要的。但在B/S结构的环境中,异常就显得更为重要,一个设计良好的异常处理框架可以减少很多的代码编写工作。

 

5.  参数传递

在B/S结构,基于HTTP来完成通信,每一次的客户端与服务器端的交互都是一次参数传递的过程。控制参数的传递过程就显得很重要了。要清楚的知道每一次的B/S的交互,需要传递哪些参数,哪些参数是合法的,哪些参数是不合法的,是通过GET方式还是通过POST方式,还是通过URL链接的方式。

 

6.  Ajax

现在的Java Web系统,不使用Ajax技术是不可能的了。Ajax实在是一项不错的技术,不刷新页面而完成与服务器端的通信,它使得基于B/S的结构功能更强大了,许多传统的Web应用程序所无法完成的功能现在大都可以用B/S架构来实现。对于Ajax现在已经有很多成熟的Javascript框架可以使用。首推jQuery,其提供的Ajax功能简单而实用。

 

7.  客户端Javascript技术

客户端技术有很多,Javascript应该说是功能最强大、应用最广泛的一个了。用好Javascript,在系统设计时多考虑客户端的实现方式,可以很好的辅助进行服务器端的功能设计。优秀的Javascript框架还是推荐jQuery,其功能简单、实用而强大。

 

暂时想到这些,欢迎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