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建5G基站60万个;中兴遭减持;三大运营商2020年成绩单;电信发布新手机...

今日5G热点

1、2021年建5G基站60万个

2、三大运营商2020年成绩单

3、中国电信发布新一代5G全网通云手机

4、中国铁塔获GIC Private Limited增持6500万股

5、中兴遭减持

6、阿里巴巴成立一锤定音科技公司 

7、大唐高鸿与斑马智行携手创建车路协同创新中心

8、韩国今年将开始划拨5G专网频谱

工信部

一、2021年建5G基站60万个

1月26日,国新办举行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透露,2021年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在实现地级以上城市深度覆盖的基础上,加速向有条件的县镇延伸。

赵志国介绍,2020年新建5G基站超过60万个,实现所有地级以上城市5G网络全覆盖;5G终端连接数突破2亿;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1100个,5G+远程会诊在19个省份的60多家医院上线使用,5G+自动驾驶、5G+智慧电网、5G+远程教育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总体而言,5G赋能实体、造福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作用不断彰显,正日益成为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

三大运营商

一、三大运营商2020年成绩单

三大运营商近日陆续公布了2020年12月的运营数据。

最受关注的5G用户方面,中国移动达1.65亿,中国电信达8650万,两家累计已超2.5亿。而中国联通仍旧未公布自家的5G用户情况。

从移动用户、4G用户、5G用户、宽带用户等多个指标来看,中国移动在三大运营商中继续保持一家独大的地位。形势严峻的要数中国联通,其2020年移动用户流失超千万,同时在宽带业务上也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差距越来越大。

二、中国电信发布新一代5G全网通云手机

1月26日,中国电信发布了电信自主品牌5G全网通云手机—天翼1号2021。

在5G云网融合战略下,中国电信2020年率先商用5G云手机,并在新一代的天翼1号2021上实现了体验升级,真正做到云端双生,软硬一体。

用户除了拥有天翼1号2021本机外,还可享有运行在云端的第二台手机,云手机采用安卓系统,可随需装载各类应用,并可使用与本地手机不同的应用账号登录同一APP,实现手机能力的无缝拓展,1台手机变2台。

企业

一、中国铁塔获GIC Private Limited增持6500万股

获悉,根据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1年1月20日,中国铁塔(00788.HK)获GIC Private Limited在场内以每股均价1.2525港元增持6500万股,涉资约8141.25万港元。

增持后,GIC Private Limited最新持股数目为3,319,648,000股,持股比例由6.97%升至7.11%。

二、中兴遭减持

中兴通讯公布,2021年1月25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兴新《告知函》,其自去年6月22日至今日期间,中兴新通过证券交易所的大宗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公司7169.13万股A股,佔公司总股本的1.55%。

三、阿里巴巴成立一锤定音科技公司 

企查查显示,1月25日浙江一锤定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陈慧明,经营范围包含贸易经纪;寄卖服务;商务代理代办服务;不动产登记代理服务;艺术品代理;二手车鉴定评估;资产评估;土地调查评估服务等。企天眼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全资持股。

四、大唐高鸿与斑马智行携手创建车路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在斑马智行首届技术节上,斑马发布了跑在云上的“汽车”——CloudCar和承载CloudCar的首个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同期,大唐高鸿与斑马智行宣布组建车路协同联合创新中心。

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联合创新中心,围绕未来城市智慧交通场景展开研究,并在车路协同商业运营模式等领域展开深入探索和通力合作。

全球

一、韩国今年将开始划拨5G专网频谱

1月26日,韩联社报道,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本周二表示,今年将投资1655亿韩元(1.5亿美元)用于开发融合5G的新业务技术,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和虚拟现实(VR)服务,从而进一步推动韩国对5G网络的使用。

韩国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计划通过投资884亿韩元用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设施以及450亿韩元用于VR和AR服务来加快5G应用服务发展。剩余的资金将用于为智能工厂、智慧城市和数字医疗服务开发相关5G技术。

编辑:陈静岚

审核:李子

新闻/投稿热线:13662444857(微信同号)


我叫“5G产业圈”

聚焦5G应用产业生态的头部媒体

长按扫码关注

最新5G资讯都在这里!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