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光亮那方》刘同 读书笔记

一路向往有光亮的方向

>> 这些年,我遇到了一些人。有的人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有的人留下了侧脸的记忆,有的人面对面相视了好几分钟,还有一些人一两年能见一次,剩下一些人一直在我看得见的身边。

>> 面对一个陌生人,要说出自己内心幼稚的愿望,不仅需要勇气,还要有真的想要变得更强的信念。

>> 看着一个人一直在变得更好,那种感觉比自己好起来,还要好。

>> 我总觉得一个人年轻时必须要吃很多亏,犯很多错,要被当成小孩很多年,才能够真正成为那种独当一面、被人依赖的人。

>> 当一个人需要光亮的时候,他是积极的;当一个人找到光亮的时候,他是无畏的;当一个人追逐光亮的时候,他是可敬的;当一个人给予别人光亮的时候,他是温暖的。

扛着梯子走的人

>> 做惯了配角,突然让我成为男主角,心里的各种顾虑不言而喻

>> 我问他:“每天和一个人说一样的话,你不腻吗?”他反问我:“每天有一个人陪我说一样的话,你不羡慕吗?”过了好多年,轮到我也这样的时候,才明白这确实是个道理。

>> 我和小白不同。我觉得世界很大,想不停脚步到处看看。他觉得世界很小,遇见了命中注定的人就该趁早歇脚。

>> 并不是你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而是你需要人陪的时候,我不在。你需要的只是用陪伴填补空白,而我需要的只是你。

>> 两个人吵架,一个人必须等着,如果我撑不下去也转身走了,万一她回头,都不知道该如何回来了。

>> 空闻渔父扣舷歌,心若灰,萍藻满,无处祭奠。

>> 电影《涉外大酒店》里有句台词:任何事情都会有皆大欢喜的结果,如果没有,就证明还没有到最后。

>> 我丝毫没有担心过我们渐行渐远,我深深地清楚,某年我们再见时,我们仍会像少年般面对面。不服老、不被命运打翻,就是对平凡本身最大的不妥协。

>> 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很重要,但我们如何对待不同的人更重要。”

>> 很多事,与多少人懂没关系,有人懂就行。

聪明的孩子,提着易碎的灯笼

>> 就像一个在海面上漂流了很久的人,终于被打捞上岸,来不及感谢,只庆幸原来这无边无际的海面上,还有几个和自己一样的人。

>> 这世界上最好的关系是两个人互相理解,其次是两个人互相不理解,最差的关系是一个理解一个不理解——我从小就明白了这个道理。这也是那么多人喋喋不休说了一通之后,对方会说“哦”的原因。

>> 花开的季节,少年无忌。起身寻觅,却遍寻不见。

>> 这种界限就是少年之间的心照不宣,而这种心照不宣后来成了我们与其他人交往中最值得珍惜的一种感情。长大之后,看到一句话,大概能解释当时我们的感情——所谓的了解,就是我知道你心里最深的痛处、痛在哪里。

>> 聪明的孩子,提着易碎的灯笼;潇洒的你,将心事化进尘缘中。

>> ”有些人不敢相见,有些事不敢面对,是因为我们根本来不及做好准备。

>> 谁说时间一定会给答案,时间只教会一个人伪装,把最重要的事情变得一般重要,把一般重要的事情变得不那么重要。

>>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时候,有一句台词: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但最遗憾的是我们来不及好好告别。

>> 好的告别,是因为还能再见。不能或不想再见的,都来不及,或不愿意多说一句再见。

我的傻瓜表叔

>> 他根本不是一个没有智商、不善思考的人。相反,他是一个真真正正在自己的世界里用所有的热情去爱别人的人

春天睡了,种子醒着

>> 因为断了对未来的念想,所以沉稳得像个大人:没有企盼的热情,也没有抗拒的怒火。

>> 生活把我们拉得越来越远,靠近反而成了一种俯视。

>> 经过曾以为不会再见的分岔路口,两个人还能遇见,就代表永远不会走远。

>> 无论身处何方,陷于何种境地,都要试着去做环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机会不一定在远方

>> 你有一份自己的爱好,有养大爱好的决心,你静静地看着家乡,家乡也会静静地看着你。

光,打在你身后

>> 恋人提出分手,我想,也好。不然过几年再分手,比现在更难受。

>> 懂得让自己变得更开心。不开心的时候,我就给自己一个开心的理由;想不明白的时候,就给自己一条想得明白的路。当你意识到,你能对自己负责;你的灵魂能够让现实的你变得更好;你是你最好、最亲,也是最可靠的朋友的

>> 时候,你便会想方设法让现实的那个自己变得更好。

>> 光打在你的身后,墙上便有了巨大的身影。

>> 也许,当你努力想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信念会给你比能力更强大的力量。

>> 希望你和这个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心怀坦诚,兴趣盎然。

2374770-980ea4935d668fa1.j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怎么挣到现在这些钱的

>> 每个人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最重要的是这份工作究竟能给你带来多少经验和机会,以及这些经验和机会能否让你十年之后挣得更多。毕竟大多数人不是靠第一份工作的工资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而是靠经验让自己越来越值钱。

>> 年轻人不要老抱怨为什么只有自己加班,而是要想着自己多加班,多遇到问题,就比别人多一些经验,升级也会比别人更快一些。

>> 我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当你真真正正花很多时间去努力干好一份工作、经营一个爱好时,生活也自然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如果还没有,那就表示努力得还不够,时机未到。

>> 我羡慕那种把握得住各种商机的人,也佩服那种能整合各种资源平地起高楼的人,可经过了那么多年,我很清楚自己成不了那样的人,顶多是一个不偷不抢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的人。

>> 热爱一件事,并坚持去做它,从第一秒开始,它就会慢慢在你看不见的存钱罐里帮你存上一分两分三分……当有一天你对这件事情的热爱以及专业度足够拿得出手的时候,你就可以大大方方地从存钱罐里,取现了。

人总不能被几个尴尬问题弄趴下吧

>> 我外婆曾说:“看一个人懂事不懂事,要看这个人是如何回答问题的;看一个人成熟不成熟,要看这个人是如何提出问题的。如果一个人又懂得提问,又懂得回答问题,这种人你一定要和他成为好朋友啊。”

>> 如果说会提问只是能打开对方的话匣子,那么回答问题是否精彩,则决定了对方能不能和你成为朋友。

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

 

2374770-be1b601bc6979c24.jpg

图片发自简书App

 

>> 不要在意不在意你的人,不要考虑不考虑你的人,不要担心不担心你的人,不要花时间给不会为你花时间的人。

不要努力和别人成为好朋友

>> 好朋友不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而是在各自的道路上奔跑时遇见的。

一碗西红柿鸡蛋汤

>> 不为难别人,也是一种示好。那时的我是这么想的。

她一直在老地方

>> 厚重的情感,最大的好处是模糊掉细节。

多年以后,如若相逢

>> 谁不希望被评价为有才华,谁愿意被人评价为很努力。

>> 以前的我们是一道浪,靠着青春一路翻涌。现在的我们各自是一股暗流,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经过了海沟、峡谷,越过了山崩地裂,期待着我们下一次的相遇。

>> 别后不知君远近,渐行渐远渐无书。

>> 在有限生命里只能践行一条道路。年纪越大,朋友间道路分岔越多,渐渐地,情谊只能深埋心底。在只有自己明白的道路上,固守旧情很温暖,但让人裹足不前;勇猛精进必须轻装上阵,有时不近人情。我们现在是同类。同行不如同心,同心不如同志。心同志异、曲径分岔、渐行渐远,这是少年时代的朋友都会遭遇的事情,我也曾困惑感伤,如今做法与你并无不同。但内心里,一直在彼此守望。

我是麻将桌上的三缺一

>> 妙语连珠是掌控十拿九稳的猎物,支支吾吾才是见到喜欢的人的反应

>> 不够好看,不够聪明,不够有才华,不够潇洒,不够幽默,生活费也不够……

>> 但我仅能证明自己有眼光,却证明不了自己有拥有那份感情的实力。

>> 爱情之所以美好,归根到底,不是因为有了一份感情、有了那个人,而是因为有了感情、有了那个人之后,你变成了一个前所未见、状态极好、恨不得每天都去拯救世界的自己。

为了我妈,也要好好地活着

>> 叶欢说:“人生一定是公平的,如果老天给了你一个不算温暖的家庭,那他也给了你一副轻易就能感受到温暖的躯体。”

>> 的身上、纹路斑驳的地板砖上。一切都是徒然。后悔又能怎样。如果生命是一趟无法回头又无法循环的旅程,那么这一路我们迎着风,再苦再累也要保持微笑,起码在最后告别的时候,我们彼此留下的都是自己最好的样子。

>> 风筝是因为束缚,才能飞得高。人也是因为有了亲情的羁绊和约束,才变得幸福。

为什么最亲近的人反而离得最远

>> 很多事接受不了,也许不是事情本身不合理,而是你没想明白。

>> :如果两个人之间彼此真的相爱,那么关系里就不应该有死角的部分。

>> 我们总是用与外人交往的方式去评判自己与亲人的沟通,却忘记了这根本就行不通,因为父母所做的一切的出发点都是希望我们开心,只要告诉他们我们开心,他们就一切都好。

我们的人生只是为了走上正轨吗

>> 我们都没有正确对待自己的人生,我们总给自己太多的压力,我们恨不得18岁的时候就一夜成名,我们甚至都吝啬给自己的梦想播种、灌溉的时间。

>> 张爱玲那句“出名要趁早”,放在如今几乎没了任何现实意义。那个年代,信息传播太慢,人要足够有本事,才能打动足够多的人,一点点去影响到更广阔的人群。那时一个人如果出了名,是因为有足够大的本事,并非简简单单的浮夸。而如今,网络上随便说几句有悖常理的话,便有一夜成名的机会。

>> “出名要趁早,持续出名则要用脑”。

生活可以比药苦,也可以比蜜甜

>> 习惯是种神奇的麻醉剂,你讨厌别人的地方,能渐渐习惯;不接受自己的地方,也能渐渐习惯。

>> 不敢冒险,才是人生最大的冒险。

>> 人一旦投入一件事,就会发现很多事都能做得很好。

>> 金·凯利有段演讲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爸爸的梦想是当个喜剧演员而且有天分做到,但为了保险起见选择做了一个会计。结果我12岁的时候,爸爸被解雇了。即使是你不喜欢的选择你也有可能失败,为什么不去冒险做你想做的事情呢?

>> 女人很弱小,但妈妈很强大。

>> 如果你想做什么,不要压抑自己,让梦想在你的心里慢慢发芽,等到有一天你充分了解了自己的优点,也相信未来的梦想是能靠自己的努力一点点去完成,而不是靠运气的时候,不妨试一试。

>> 如果你不放弃,心里始终燃着一点儿希望的火苗,等到机会到来时,点燃它,总有一天,你能改变自己。

从开头看到结束

>> 以前是真的又痛苦又难熬,但命运不给人时间抱怨。现在事过境迁,一切都在好转,那又何必用今日的春风去祭奠昨日的萧瑟。

>> 弱小敏感者才会把吐槽当成伤害自己的暗箭,强大前行者只会把吐槽当成加速自己成长的武器。

>> 对她来说,生命就是一本可爱的书,不管情节多么挫败黑暗,既然已经打开,她就要耐心地,不带丝毫忧愁地,从开头看到结束……

明知道前方很苦,为何还义无反顾

>> 其实最难的真的不是失败,而是从来不曾被人理解。

>> 明知道前方很苦,为何还义无反顾?我想还是因为有光亮吧。

后记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

>> 青春不就是九个字吗?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

>> 拼了命、尽了兴,就是我们对待生命中任何的热忱唯一不留遗憾的方式。有梦就去做,然后实现它。

>> 永远有和煦的灯火。照亮这小小的世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