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实战之人脸识别项目

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技术是深度学习的重要应用之一。本场Chat首先会介绍MTCNN算法的原理,它是神经网络的一种高精度的实时人脸检测和对齐技术。接着,还会介绍如何利用深度卷积网络提取人脸特征,以及如何利用提取的特征进行人脸识别。最后会介绍如何在TensorFlow中实践上述算法。

具体内容如下:

1、MTCNN的原理。

2、使用深度卷积网络提取特征。

3、使用特征设计应用。

4、在TensorFlow中实现人脸识别。

本场 Chat 适用于入门人工智能的同学,同学们在最后实战时只需具备一定的 Python 编程能力,照着做,就能做出效果。

在最后实战过程如下:

1、项目环境的设置。

2、LFW人脸数据库介绍及使用。

3、LFW数据库上做人脸检测和对齐。

4、使用已有模型验证LFW数据库验证准确率。

5、训练人脸识别模型。

阅读全文: http://gitbook.cn/gitchat/activity/5dc26f3d0fbf402d1c94a624

您还可以下载 CSDN 旗下精品原创内容社区 GitChat App ,阅读更多 GitChat 专享技术内容哦。

FtooAtPSkEJwnW-9xkCLqSTRpBKX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是一种高级编程语言,并且非常适合进行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MTCNN (多任务级联卷积神经网络) 是一种用于人脸检测、对齐和识别的深度学习模型。Facenet是一种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人脸识别模型,该模型可以将两张不同的人脸图片转换为同一向量空间中的两个不同点。SVM(Support Vector Machine)是一种监督式学习算法,它的主要目标是将训练集中的不同类别数据分隔开来,以便将来被识别的新的样本能够被正确分类。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使用Python编程语言和上述技术来实现了人脸识别系统。首先,我们使用MTCNN对输入图像进行了人脸检测和对齐,即找到并将人脸图像转换为标准大小,然后使用Facenet来将图像转换为向量表示。 接下来,我们使用支持向量机 (SVM)算法对向量进行分类并预测所属人脸的标签。如果已知标签,则可以将标签与输出进行比对,从而确认识别结果是否正确。 在实际项目中,我们面对的是不同的人脸照片,这些照片具有各种不同的外观和表情。为了提高识别准确性,我们引入了数据增强技术,例如旋转、缩放、剪切等操作,从而增加了机器学习模型的训练数据量。此外,我们还通过t-SNE降维可视化技术来研究不同人脸图像在高维特征空间的不同分布,从而更好地理解人脸识别模型的工作原理。 总的来说,Python基于MTCNN、Facenet、SVM等算法进行人脸识别项目实战,是一项非常有挑战性的任务。然而,随着深度学习技术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的人脸识别项目可以得到解决。从这个意义上说,这项任务带给我们的启示是,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和多种技术手段的结合,我们可以构建更加高效和智能的人脸识别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