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一个普通的团队


 

首先,如何管理一个普通的团队,大概就是柳传志的管理三要素,“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这三点做好,管理的核心内容就有了:

一、搭班子:

这个真的是管理最重要的一块,没有自己的“幕僚”或者“智囊团”,或者是你的核心成员班子比较弱,那么你会被累死,心累加上身体累。相反,如果你有一个靠谱的核心团队,那么你会很轻松,每天工作二小时,准时上下班再也不是梦。

二、定战略:

只有你才能决定,整个团队的大方向是什么,这也是你最核心的工作了。要花时间在这方面,不要被日常工作所蒙蔽了双眼,每天要花时间想,对我的整个团队来说,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

三、带队伍:

如何激励团队,给钱(包括工资、奖金、股票、期权),给自由,给表扬,给成长,让你的队伍更加“专业”,提高你团队的战斗力。


其次,如何管理一个技术团队,有些特殊的地方,我列三点:

一、提升自己的技术视野

你需要对常见的技术框架、主流技术、开源工具有所了解,有一定的技术基础,这样你至少能听懂程序员在说什么,也能更好的讲解你的思路,以及做技术决策。

二、平衡放权和控制

技术人员一方面是要留意放权,很多事情,需要激励大家,让能人牛人发光发热。另一方面,是关键事物要亲力亲为,比如KPI设定,比如关键业务决策,人事调动。

三、责权利对应

减少有责无权,有权无责的情况,“利”也要对应的跟上。交代一个工作给下属,你交代的不应该只是事情本身,而是“权责利”三者中的两个或者三个,如果你交代给下属一件事情,只交代了做什么,而“权”还在你身上,“责”还在你身上,“利”还在你身上,那么这件事情,往往会结果不太好。


总结一下,管理是一门艺术,很难说对错,但有高低之分,希望你也能发展处自己的技术团队的管理模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