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提示: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The last packet succe

Last modified:2013-10-08 14:16:47
     **********************************************
      web网站使用MySQL数据库,今天突然报以下错误:

      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The last packet successfully received from the server was *** millisecond ago.The last packet successfully sent to the server was ***  millisecond ago。

      原因:
      Mysql服务器默认的“wait_timeout”是8小时(也就是默认的值默认是28800秒),也就是说一个connection空闲超过8个小时,Mysql将自动断开该connection,通俗的讲就是一个连接在8小时内没有活动,就会自动断开该连接。而连接池却认为该连接还是有效的(因为并未校验连接的有效性),当应用申请使用该连接时,就会导致上面的报错。

      wait timeout的值可以设定,但最多只能是2147483,不能再大了。也就是约24.85天。

      修改方法:MySQL通过my.ini 在

      # The TCP/IP Port the MySQL Server will listen on
      port=3306下面添加
      # this is myown dinifition for mysql connection timeout
      wait_timeout=31536000
      interactive_timeout=31536000

      以上是在网上找到的解决方法,但是一般连接的有效时间不用修改,后来分析了以下问题,发现是由于数据库连接池的一句配置引发的:

Xml代码
    <!-- 最大空闲时间,60秒内未使用则连接被丢弃。若为0则永不丢弃。Default: 0 -->   
    <property name="maxIdleTime" value="0"></property>  

      由于mysql的连接空闲超过8个小时,所以就关闭了,但是连接池却永不丢弃连接,认为该连接还是有效的(因为并未校验连接的有效性),当应用申请使用该连接时,就会导致上面的报错。

      解决方法将value设置为20。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