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总结

       有时总会感慨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以至于还没来得及仔细品味大学生活它已悄悄然溜走,像手中的细沙一样越想攥紧越留不住。一个学期又结束了,C++课程也到了尾声,对于贺老师这种教学方式也是感慨颇深。
       对于这种教学方式,在我之前发的博文中也吐槽过。不过现在感觉当养成一种发博文记录学习历程的习惯后,再加上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后,对我的个人的学习是受益匪浅的。平常传统的教学基本上都是老师上课讲完一部分后留些课后作业,自己做完就可以了,有些人则就抄抄其他人的就应付过去了。然而在贺老师的课上,我先是蒙了两节课。一开始一肚子疑问,到底怎么弄,什么博文,发什么内容,怎么预习,怎么还每节课课前都得看视频,每次课后都有实践指导?这是我第一次认识到了新式教学方法的威力,本着一颗求知的心慢慢的合理的安排着自己的C++学习时间和其他事情的时间,尽量不冲突,和谐相处(毕竟任务挺多,如果想要认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任务确实要花费不少课下时间的)。我C++的学习逐步走向了正轨,也慢慢发现了这种学习的乐趣。
       现在学完C++后,翻翻自己的博文,看着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有一种很充实的感觉。我比较推崇的贺老师的考核方式和观点,对于大部分符合条件的同学不进行期末考试,更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因为在学C语言时我也很认真,每次作业也做的很好,但是每次考试都出问题,导致成绩不理想,虽嘴上说不在意但是看到考出的分数和自己付出的努力不成正比也听不高兴的。不过,在贺老师的课堂中,虽不能说老师能百分百的清楚谁学习比较用功,谁学习经常偷懒,但是还是可以看个大概的。
        刚实行这种方式时,同学们听说只要博文发到一定的数量就可以不用考试,人群中一阵欢呼。其中也包括我,因为我实在不喜欢考试。或许那是同学们都在想着,发博文还不容易吗?不就是每星期发几篇文章吗!自己如果不会,还可以拷贝别人的呢。但是从老师最后公布的博文数量不够需要参加开卷考试的同学数量来说,确实由一些同学的没有足够的毅力坚持下来,一次又一次的的堆积着每次的任务,直到最后却发现已经“无力回天”了。

用一段代码来表示的话就是这样了:

void main()
{
int date=1;
while(date!=17)
{
    cout<<”第”<<date<<”周:”<<endl;
    cout<<”好好玩,考试时间还早,到最后的时候再使劲发博文”<<endl;
    date++;
}
cout<<"Game over!"<<endl;
}

安静

       这种教学方式,在让自己增长知识的同时还考验着一个人对坚持做一件事的决心和毅力。相对于前者来说,我感觉在社会中后者的作用可能会更大吧。
       现在我发现博客对我的吸引力更大了,当看到自己的十分用心写的博文不断的被人浏览后,心中有些小小的成就感,也就更喜欢学习新的东西,然后写成博文发表出去,逐步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相信自己会不断地把这一习惯坚持下去的。

                                                                                                                                          

                                                                                                                                                            常轩

                                                                                                                                             于二零一六年六月十九记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