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类网线和六类网线的区别—Veclou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2009年TIA-568C.2标准发布以后,超六类线缆开始被广泛地应用在各个布线系统中。与传统的六类线缆相比,超六类线拥有更高的传输频率和速率。一般情况下,六类线缆的带宽为250MHz,而超六类线缆的带宽是其的两倍,这对于对网络带宽要求很高的数据中心来说,超六类线缆显然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
作为当下布线系统宠儿的超六类线缆,少不得会与传统的六类线缆做个比较。目前数据中心里10G网络端口的需求数量在不断上升,在10G以太网接口方式中,10GBase-T四对双绞线是我们目前最熟悉的方式之一。而六类线和超六类线都可以支持一定长度下的10GBaes-T传输,这里主要对于10GBase-T支持的差异来分析六类与超六类的不同。
尽管二者都可以支持10GBase-T的传输,但是传输长度却有明显的区别。在IEEE802.3an标准中,六类线缆可支持的传输长度为55m,但超六类线缆的***传输距离可达100m。造成这个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其线间串扰的不同。虽然现阶段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但是线缆之间的相互干扰却无法进行信号检测。超六类线缆相比于传统六类线缆,线间串扰大大减小,从这个方面来看,超六类线缆显然更胜一筹。并且,超六类线缆与目前广泛使用的插接模块(RJ45)可完全兼容,而六类线缆目前还做不到这一点。
2. 屏蔽与非屏蔽
超六类线缆有屏蔽和非屏蔽两种,二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