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LS的标签有什么作用?模式是什么?

MPLS标签空间:每接口标签空间和每平台标签空间。
每平台标签空间:对于同一目的网络,所有接口向上游分配的标签都相同,所以LFIB不包含入口;即使LSR与邻居LSR之间有多条link,LSR也只会向邻居LSR通告标签一次。优点:LFIB变小;标签交换速度变快。缺点:不安全——任何邻居LSR都可以发送。
每接口标签空间:对于同一目的网络,所有接口向上游分配的标签都不相同,所以LFIB包含入口;安全——如果没有分配给某个LSR标签A,则不会转发此LSR发来的包含标签A的packet。
标签分发控制模式
独立的标签分发控制模式(Independent Label Distribution Control)和有序的标签分发控制模式(Ordered Label
Distribution
Control)。独立的标签分发控制模式下,上游标签可以在下游标签收到之前进行广播。有序的标签分发控制模式下,必须要在收到下游的标签之后才可以向上游distribute标签。
标签通告(广播)模式
下游自主的标签广播模式(Downstream Unsolicited advertisement)和下游按需/根据请求的标签广播模式(Downstream
on Demand
advertisement)。下游自主广播是指下游自主将自己的mapping广播给上游。下游按需广播是指下游收到上游的mapping请求之后才会广播自己的mapping。

通过海外专线,进行办公室合法访问外网,这种方式很稳定,而且可以多台设备同时访问外网,设备可接入wifi路由设备,办公室所有手机/电脑均可访问外网。使用用户多的推荐。
标签保持模式
自由的标签保持模式(Liberal Label Retention)和保守的标签保持模式(Conservative Label
Retentio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