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低版本IE浏览器无法显示图片的问题

今天客户反馈信息说,上传的图片在IE和360浏览器不显示,但是在QQ浏览器可以,通过这一点可以断定,我的程序没有问题,正常上传和显示是可以呈现的。我用我的IE和360浏览器,打开也是正常显示,所以开始以为是缓存的问题,叫他们清理缓存,结果还是不显示。这就说明不是缓存的问题,后来了解到他们使用的是IE8,于是在网上查了一些相关问题,大多数是说图片处理的有问题,或是格式或是色值。最后把图片下载下来,用Photoshop打开后发现,果然是图片格式的问题。下面把我查到的解决方法贴出来:


  (一)图片的色值(http://www.iteye.com/topic/1135300)

之前遇到过的问题,有图片在IE8及以下低版本浏览器中打不开,但是通过抓包发现文件的字节等数据完全正常,基本可以说明文件加载OK,问题出在浏览器渲染上,但是实在想不出来问题出在哪,在网上也没有找到相应的解释,后经多方验证,发现是图片的色值引起的,简单说即为RGB与CMYK的区别引起的。

  RGB:显示基础色彩模式

  CMYK:印刷色彩模式

  IE低版本浏览器中对CMYK的色值不兼容,所以不能对图片进行渲染


(二)IE下无法显示图片,其它浏览器正常的原因。(http://zuoer.iteye.com/blog/1181333)

在网上找到相关解决办法,虽然没试验是否可行,但是看样应该是问题的关键所在。
1.最后在网上找到一篇文章说IE图片格式问题会导致IE无法显示图片。我先直接用IE打开图片,无论6,7,8,显示的图片都是一个红叉,囧。这下说明这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图片本身。那个美工给我的图片根本是错误的。
用fireworks转换了下格式,变成jpg格式,重新上传,搞定。
总结:对于IE来说,直接改后缀名会导致图片不能显示。如果后缀名跟文件自身的格式不相符合,也是一样会无法显示。firefox这些浏览器不会有影响,他们可以自己识别。
2.你的图像格式不正确,cmyk颜色不被ie识别,这也是可能的错误
用photoshop打开,将CMYK格式改成RGB
不显示的图片属性如下,我觉得关键可能是这两个属性。
1.创建软件:adobe Photoshop cs Windows、颜色表示:没有校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