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 第三方通过双网卡主机上网【个人笔记】

双系统下NAT配置成功
环境:笔记本作为内网主机,台式双系统以ubuntu启动
台式机有以太网卡和USB无线网卡,配置使以太网卡连内网,无线连外网
1)、
笔记本配置:
有线连台式机,无线禁用(不禁也行)
本地网卡配置如下
IP 192.168.1.99(随便,但要和ubuntu的eth0在同一个网段)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88(ubuntu的eth0的IP)
DNS 192.168.0.1(不配也行?cat /etc/resolv.conf 中有nameserver 192.168.0.1)
2)、
台式机配置:
有线连笔记本,无线连AP(此处若无线地址DHCP获取,不用配)
eth0 192.168.1.88 255.255.255.0
wlan0 192.168.0.201 255.255.255.0
3)、
iptables -t nat -A POSTROUTING -s 192.168.1.0/24 -o wlan0 -j MASQUERADE
(-t指定表,-A POSTROUTING 在进行路由后进行规则,-s源地址,-o输出接口,-j 将来自192.168.1.0/24的包源地址伪装为wlan0的MASQUERADE)
4)、
将/etc/sysctl.conf中的#net.ipv4.ip_forward=1一行注释#去掉(即启动转发)
over
结果:
在内网,此处即笔记本
ping 192.168.1.88     (ubuntu的eth0)能通
ping 192.168.0.201   (ubuntu的wlan0)能通
ping www.baidu.com 能通

总结:eth0连内网网段,wlan0连外网网段。前几次没成功的原因时客户端的gateway和DNS没设置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