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自用】阿里巴巴编码规范常见问题

A .String类型的默认值设定为空字符串。B .Date类型的默认值设定为new Date()。C .集合类型的默认值设定为Collections.EMPTY_LIST。D .不要设定任何属性默认值。

2024-03-04 15:40:54 844

原创 macOS更新python(3.10以上)版本解决pycharm运行turtle弹窗黑白问题

打开settings->project:pythonproject->pythoninterpreter->add interpreter添加新版本。在弹出的.bash_profile文件最后加入(安装的是哪个版本就改相应的版本号)到这里系统的python版本应该更新完成了,终端验证一下即可。python官网下载3.10以上版本并安装。修改profile文件,在终端打开。终端查询当前python版本。

2023-02-23 20:04:46 939 2

原创 运行VUE/CLI项目

3、解决Node.js版本问题产生的报错。

2023-01-03 14:05:43 120

原创 UML-期中复习

用例图的元素:用例图元素之间的关系:

2022-11-17 17:46:06 750

原创 UML的公用机制

衍型采用的方式是基于一个已存在的模型元素定义一种新的模型元素,新的模型元素在一个已存在元素中加入额外语义。注释、约束、衍型、标记值给予了UML灵活性,使得UML有能力构造出满足特定约束的项目模型,允许以受控的方式展开软件的分析设计。如果约束的描述语言是非正式的,则其解释也是非正式的,需要人来解释;循环依赖是由于顶层包之间的依赖性概括了其子包之间的所有联系,子包之间是没有循环依赖性的。(4)标记值:用来扩展UML构造块的特性,允许在元素的说明中创建新的信息。2、元模型层:由UML包的内容来规定。

2022-11-17 16:04:32 681

原创 算法设计与分析exp(4)减治技术

有N个比赛队(1

2022-11-15 09:18:19 292

原创 算法设计与分析hw(3)回溯法

【问题描述】有一个m*n格的迷宫(表示有m行、n列),其中有可走的也有不可走的,如果用1表示可以走,0表示不可以走,输入这m*n个数据和起始点、结束点(起始点和结束点都是用两个数据来描述的,分别表示这个点的行号和列号)。比如当N=6时,检查一个如下的6 x 6的棋盘,有六个皇后被放置在棋盘上,使得每行、每列有且只有一个,每条对角线(包括两条主对角线的所有平行线)上至多有一个皇后。输入数据的第1 行有2 个正整数n 和c(n≤10000,c≤10000000),n 表示S 的大小,c是子集和的目标值。

2022-11-15 09:07:12 120

原创 算法设计与分析exp(3)蛮力算法

如果算法是正确的但不是稳定的,就在一行里面输出"Not Stable",并且在下面输出正确稳定排序的列表,格式同输入。如果该算法是错误的,就在一行里面输出"Error",并且在下面输出正确稳定排序的列表,格式同输入。如果对于数组中出现的任意a[i],a[j](i

2022-11-15 08:52:23 635

原创 算法设计与分析hw(2)DFS-深度优先搜索

【输入形式】测试数据有多组,第一行是整数t(0

2022-11-15 08:32:42 232

原创 算法设计与分析exp(2)斐波那契数列

f(n)=(A*f(n-1)+B*f(n-2))mod7 给定A和B,请你计算f(n)的值。从第0个开始,即F(0)=0,F(1)=1,F(2)=1,...从第0个开始,即F(0)=0,F(1)=1,F(2)=1,...从第0个开始,即F(0)=0,F(1)=1,F(2)=1,...输入数据首先包含一个整数N,表示测试实例的个数,然后是N行数据,每行包含一个整数M(1

2022-11-15 08:24:27 462

原创 算法设计与分析exp(1)

【问题描述】输入两个正整数m和n,判断m和n是否互质,是则输出Yes,否则输出No。【输入形式】输入两个整数m和n,中间用空格隔开。【输出形式】如互质输出Yes,否则输出No。【样例输入】36 56【样例输出】No。

2022-09-14 09:43:18 372

原创 算法设计与分析hw(1)

【问题描述】任务很简单:给定若干个整数,请编程输出它们的和。【输入形式】输入包含多组测试用例。每组测试数据首先是一个正整数N,表示本组数据有N个整数。请处理到文件结束。【输出形式】请计算每组数据的和,每组输出占一行。【样例输入】【样例输出】17 96。

2022-09-14 09:32:17 487

原创 macOS安装JDK/多个版本JDK

2.安装,默认安装目录在/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8.0.2.jdk。3.打开终端,输入vim .bash_profile,修改环境变量。1.官网下载需要的JDK版本(常用JDK8/JDK11)输入i进入输入模式,esc结束输入,:wq保存并退出。4. 修改完成后,输入下面命令,使配置文件生效。5. 输入下面命令,查看现在的jdk版本信息。

2022-09-05 09:38:16 530

原创 【自用】Chapter_4_数据库安全性

一、数据安全性概念1、数据库安全性:保护数据库以防止不合法使用造成的数据泄露、更改和破坏2、数据库的三类安全问题:技术安全 管理安全 政策法律安全3、数据库的不安全因素:非授权用户对数据库的恶意存取和破坏 数据库中重要或敏感的数据被泄露 安全环境的脆弱性4、安全标准(重点学习TCSEC和CC两个标准)(1)TCSEC(Trusted Computer System Evaluation Criteria)《DoD可信计算机系统评估标准》从四个方面来描述安..

2022-05-06 11:13:29 1063

原创 【自用】在Mac中找到根目录的一些方法

一、命令行显示第一步:打开终端step1:command+空格(打开聚焦搜索)step2:输入terminal、回车// 或者在启动台中直接找到/搜索“终端”第二步:在命令行界面输入:ls二、在finder中显示第一步:打开访达第二步:选择“前往”、点击“个人”即可显示三、创建finder边栏快捷方式(我觉得这个最方便)第一步:打开finder第二部:选择访达“偏好设置”第三部:选择”边栏“,进行勾选就可以在finder侧边栏中看到啦...

2022-03-20 14:11:07 7160

原创 【自用】chapter_3_关系数据库标准语言SQL(1)数据查询

一、查询语句SELECT格式SELECT [STRAIGHT_JOIN] [SQL_SMALL_RESULT] [SQL_BIG_RESULT] [HIGH_PRIORITY] -- 查询优化 [DISTINCT | DISTINCTROW | ALL] -- 去除重复 select_expr [, select_expr] ... --查询内容列表 [INTO {OUTFILE | DUMPFILE} ‘file_name’ export_options -- 结果定向输出到文件

2022-03-15 11:45:36 1104

原创 【自用】MySQL for Mac创建表、写入读取数据及备份与数据恢复(2)

实验环境:macOS 11.6.4一、在新创建的数据库下增删表、写入并显示数据首先登陆数据库,在mysql数据库提示符下输入以下命令:1.创建数据库tempcreate database temp;2.进入tempuse temp;3.在temp下创建表studentcreate table student(sno int,sname char(10));4.写入数据insert into student values (1,'冰墩墩');5.显示数据

2022-02-27 23:52:41 838

原创 【自用】MySQL for Mac启动关闭、登陆及基本操作(1)

实验环境:macOS 11.6.4一、启动与关闭服务1.启动服务 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usr/local/mysql/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art2.关闭服务 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usr/local/mysql/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opPS:这步骤如果需要密码,是电脑管理员账户的密码,不是MySQL的密码二、root用户登陆在终端输入命令:alias mysql=/u.

2022-02-27 19:52:10 127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