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增粉秘籍:三大矩阵简介

微信公众号增粉一直是公众号运营者最关注的话题,因为只有累积到足够数量的粉丝,才能实现最大程度的变现。我们做公众号不就是为了赚钱吗?那就先想方设法吸引粉丝来关注我们,粉丝数量增长上来以后自然不差钱。

微信公众号增粉的有效方法,就是了解三个矩阵:渠道矩阵、社群矩阵和个人号矩阵。

接下来,小编将详细介绍这三个矩阵,希望大家能在学习以后,利用这些原理吸引到足够数量的粉丝。

微信,公众号,增粉

1、渠道矩阵

公众号的粉丝增长量很慢,那为什么不能让别人帮你涨粉丝呢?

举个例子,让你理解更深刻一些。

假设小编我现在想要跟百度合作一个高校项目,那我就必须先联合几十家做大学校园的公号筹备一个活动。

我们可以合作举办一个非常大型的讲座,要求就是渠道方的粉丝帮忙扩散消息,涨的粉丝就会涨在他们的账号里。但我们会建一个微信群,大家需要进群共享信息。假设渠道方把各自的粉丝和用户统计出来以后,发现人数差不多有几百万左右。

那我现在就可以去找百度公司的负责人,说这儿有几百多万的大学生用户,你想不想合作来推广一个大学生项目呢?不必说,百度肯定会跟我们合作。最后,我们也能通过这次活动把微信群的粉丝导到自己的公众号里头。

明白了吗?

2、社群矩阵

以不论什么名义发起一个活动,建立很多微信群吸引感兴趣的人来加入,这些群可以帮助你触及到想触及的用户,让他们来关注你。

假设你们的联盟一共有12000个微信群,按平均200人算的话,12000就是240万,这样你的内容可以触及240万人。

所以这也是用户增长比较好做的一点。先有足够量的人数去触及,然后再做内容。

3、个人号矩阵

说句心里话,个人号的效果实际上应该是好于微信公众号的。

在订阅号里,阅读量能保持在10%已经算很不错了。但是个人号就不一样了,在你的朋友圈发一条动态,你的内容几乎可以被每一个好友看见,前提是对方没屏蔽你。

我的一个朋友有5000个微信好友,也就是加到了微信好友的上限。他发过的大部分朋友圈内容,因为本身质量就很高,所以每次都能有几百的点赞。

可见,个人微信号的影响力还是很大的。一些好的文章实际上是需要朋友圈宣传的,甚至可以用小助手去推广。我见过一个朋友在朋友圈发了一篇文章,用了三个小助手,最后达到了8000多的阅读量。

微信,公众号,增粉

总结:

听起来似乎很不切实际,但不管多么不切实际的事情,都是人做出来的。做成了,你就成功了。这三个矩阵只是理论指导,具体成效如何,还得看你的执行力。

加油吧,每一个奋斗在路上的朋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