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 forceMerge操作

一个ES索引由若干个分片组成,一个分片有若干个Lucene分段,较大的Lucene分段可以更有效的存储数据。

使用_forcemergeAPI 来对分段执行合并操作,通常,我们将分段合并为一个单个的分段:max_num_segments=1

  • 查看某个index的forceMerge情况 GET /_cat/segments/myindex?v&s=prirep,shard

  • 首先查看我们的index(可以使用正则匹配)当前有多少个segment:
    GET _cat/segments/myindex?v&h=shard,segment,size,size.memory
    返回结果大约有300个segment条目数。

  • 执行forcemerge:POST myindex/_forcemerge?max_num_segments=1这个过程可能执行的时间比较久。

  • 查看各个节点forceMerge的线程数:GET _cat/thread_pool/force_merge?v&s=name

  • 查看所有index的segment(段)情况和正在进行merge的文档数:GET /_cat/indices/?s=segmentsCount:desc&v&h=index,segmentsCount,segmentsMemory,memoryTotal,mergesCurrent,mergesCurrentDocs,storeSize,p,r
    从返回结果可以看到当前正在进行myindexmerge操作,segmentsCount数量会越来越小。最终会变成每个分片只有一个segment。

  • 查看forceMerge任务详情GET _tasks?detailed=true&actions=*forcemerge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