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orch教程(十八)tensor的保存为csv,并加载

保存

有一个tensor数据需要保存,这时训练好的一个节点embedd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需要把结果保存下来:

刚开始使用的是:

np.savetxt('./obj/model.csv',model.encode().numpy(),fmt='%.2f',delimiter=',')

但是运行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提示说要使用tensor.detach().numpy()

detach()方法的作用是从计算图中脱离出来。返回一个新的tensor,新的tensor和原来的tensor共享数据内存,但不涉及梯度计算,即requires_grad=False。

因此需要改成np.savetxt('./obj/model.csv',model.encode().detach().numpy(),fmt='%.2f',delimiter=',')就可以了。

  • fmt : 写入文件的格式,例如:%d %.2f %.18e
  • delimiter :分割字符串,默认是任何空格。 例如: a = np.arange(100).reshape(5,20)

加载

np.loadtxt(fname,dtype=np.float,delimiter=None,unpack=False)

  • frame : 文件、字符串或产生器,可以是.gz 或.bz2的压缩文件
  • dtype : 数据类型,可选
  • delimiter :分割字符串,默认是任何空格。
  • unpack :读入数据写入一个数组 如果是True,读入属性将分别写入不同变量.

例如: b = np.loadtxt(‘a.csv’,delimiter=’,’)

b = np.loadtxt(‘a.csv’,dtype = np.int,delimiter=’,’)

  • 8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