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判断代码是否是热点代码方式

原文:

http://blog.csdn.net/xuqiaobo/article/details/52534940​​​​​​​

 

判断一段代码是否是热点代码方式有两种:
1)基于采样的热点探测
2)基于计数器的热点探测,采用这种方法的虚拟机会为每个方法建立计数器,统计方法的执行次数,如果执行次数超过一定的阈值就认为它是热点方法。方法调用计数器统计的并不是方法被调用的绝对次数,而是一个相对的执行频率,即一段时间内方法被调用的次数,当超过一定的时间限度,如果方法的调用次数仍然不足以让它提交给即时编译器编译,那这个方法的调用计数器就会被减少一半,这个过程称为方法调用计数器的热度的衰减,而这段时间就成为此方法统计的半衰周期,进行热度衰减的动作在虚拟机进行垃圾收集时顺便进行了。
判断一个循环体代码是否为热点代码的方式:

回边计数器,它的作用是统计一个方法体重循环体代码执行的次数,在字节码中遇到控制流向后跳转的指令成为回边,显然,建立回边计数器统计的目的就是为了触发OSR编译。没有计数热度衰减的过程,因此这个计数器统计的就是该方法执行循环的绝对次数,当计数器溢出的时候,它还会把方法计数器的值也调整到溢出的状态,这样下次在再进入该方法的时候就会执行标准编译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