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ix实用程序- onmode

onmode -ky  完全关闭数据库 (y是对一切回答为yes,去掉提示)
onmode -sy  宽限的切换到静态方式
onmode -uy 马上切换到静态方式
onmode -my 从静态方式切换到联机方式
说明:联机方式:用户可以连接 (可以用onmode -uy切到静态, 用onmode -ky关闭)
           静态方式:用户不可以连接,但可以使用实用程序进行访问IDS  (比如onstat)  (可以用onmode -m切换到联机)
           完全关闭:没有启动服务,什么都不能访问(可以用oninit切换到联机)

onmode -z 断开指定用户的连接
              用onstat -u可以看到连接的用户,有一个sessid, 用onmode -z sessid 指定到这个id即可断开指定用户的连接
              我发现在informix刚启动时,onstat -u已经有了用户,但并不代表是外面的连接 。在onstat -u中有一列Flags,后面要去看一下什么意思

onmode -l  从当前日志切换到下一个日志 (onstat -l可以看出效果)


onmode -c 强制校验 检查点。 onmode -l后,有可能上一个日志中包含检查点,onmode -c可以强制校验,把检查点转到当前日志
                  如果一个日志文件中有检查点(标志中有L)那么这个日志不可以备份,不可以删除。所以要做上面的两个操作,就要先onmode -c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