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点根目录相对路径

12 篇文章 0 订阅

站点根目录相对路径 描述从站点的根文件夹到文档的路径。如果在处理使用多个服务器的大型 Web 站点,或者在使用承载多个站点的服务器,则可能需要使用这些路径。不过,如果您不熟悉此类型的路径,最好坚持使用文档相对路径。

站点根目录相对路径以一个正斜杠开始,该正斜杠表示站点根文件夹。例如,/support/tips.html 是文件 (tips.html) 的站点根目录相对路径,该文件位于站点根文件夹的 support 子文件夹中。

如果您需要经常在 Web 站点的不同文件夹之间移动 HTML 文件,那么站点根目录相对路径通常是指定链接的最佳方法。移动包含站点根目录相对链接的文档时,不需要更改这些链接;例如,如果某 HTML 文件对相关文件(如图像)使用站点根目录相对链接,则移动 HTML 文件后,其相关文件链接依然有效。

但是,如果移动或重命名由站点根目录相对链接所指向的文档,则即使文档之间的相对路径没有改变,也必须更新这些链接。例如,如果移动某个文件夹,则必须更新指向该文件夹中文件的所有站点根目录相对链接。(如果使用“文件”面板移动或重命名文件,则 Dreamweaver 将自动更新所有相关链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