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myadmin #1193 - Unknown system variable ‘lc_messages‘ 解决过程

服务器环境

Windows Server 2016 DataCenter 64位中文版

IIS 10

PHP v7.1

MySQL 5.1

phpmyadmin 4.1.14

服务器环境等一切准备就绪的时候,打开phpmyadmin的时候出现#1193 - Unknown system variable 'lc_messages'

之后没有遇到过,比较迷茫。

本以为在线上可以容易找到解决的办法,找了许多。

回答的大多是认为代码的问题。

在CSDN中的一篇文章《MySQL5.6 选项和变量整理 》看到lc-messages的参数解释。

该选项在MySQL5.6.1被弃用了,在MySQL5.6, 使用--lc-messages-dir--lc-messages代替 --language 见Section 10.2, “Setting the Error Message Language”.

这意向着最新版本的phpmyadmin是不适用老版本的mysql数据库,至少是5.6以下的。

并可以明确是phpmyadmin对mysql的版本问题,当然可以肯定的是phpmyadmin对于高版本数据的兼容性改善的非常及时。

但是对于市面上存在的多版本mysql数据库的考虑似乎还欠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